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游泳班价格:出发及转身时,潜一段还是直接开始游?

时间:2015-10-28编辑:蕾蕾

游泳班价格:那么到底哪一种才是比赛中采用的最好方式呢?是先在水中潜行打腿,还是立即浮出水面直接开始游呢?

对一个游泳运动员来说,单位距离内,采用哪种姿势进行水下潜行是由多种因素共同决定的。当一般条件都满足时,就要看个人特点和能力了。下面让我们看看在自由泳中,这些因素是如何影响运动员在蹬离池壁后速度的加快的。

怎么游泳●出发力量

很显然,强有力的出发能够有助于运动员在比赛开始后产生强大的爆发力。比赛中,运动员在出发时的速度是最大的。虽然大多数游泳运动员会在最先的速度爆发之后开始减速时启游,但在从出发转为打水,及从打水转为开始游的过程中,减速的比率和时机无疑是最关键的因素。

●身体的流线型

游泳运动员越快蹬离池壁,他们所承受的阻力就越大。保持身体的流线型有助于减少阻力,并且能降低减速的比率。

游泳图片●深度

接近水面时,游泳运动员会遇到水面摩擦力及水的波动。如果运动员潜水过深,那么在他开始划水前到达水面的时间就越长。所以最理想的深度还取决于游泳运动员蹬离池壁的角度、时间和效率。

●打水姿势

目前,特别是在自由泳赛事中,在出发开始阶段及转身后的水下潜行时采用海豚式打水已经越来越流行。一个有经验的游泳运动员能够聪明的判断海豚式水下动作和打水次数,哪一种更有助于出发速度的提高。我们可以从在8码的距离内交替使用这两种打水方式的试验中得到相关数据,以此来判断哪种更有效。

怎样学游泳●身体位置

在水下潜行时,是应该保持侧身位还是水平身位,抑或将这两者结合起来呢?据有关资料显示,侧身蹬离池壁会比水平身位的速度来的快。

●打水次数

顶尖的游泳运动员在蹬离池壁后会有10下左右的海豚式打水动作,但这是因为他们经过有效而充分的技术训练,并且还注意提高打水的力量和速度所得的结果。熟练的游泳运动员可以判断他们所选择的打水动作的有效性,还可以通过与原先的游泳速度进行对比,以此来决定最好的爆发时机。

●打水幅度

快速、小幅度的打水能够减小身体前进方向上的投影范围。打水时保持上身的绷直,这样可以使下肢在打水时动作幅度减小,并只是轻微的超出上半身迎面阻力涉及的范围。这种方式的海豚打水与在蝶泳中的海豚打水有些不同。训练中应使用这种打水方式。

游泳教程●打水时机

因为在推进部分时速度已达到最大,所以任何打水或扩大水面面积都会产生额外的阻力。因此,大多数优秀的游泳运动员在蹬离池壁后及开始打水之前并不会有明显的暂停。

●划水时机

自由泳的划水时机和打水时机一样重要。划水过早的话,会造成运动员身体过分下沉,而且在划水后会容易造成抓水。如果划水过迟的话,运动员就会因为水面阻力而使速度降低。

●游泳距离

不同距离比赛的要求都应当烈入考虑范围。对于50m比赛来说,有氧健身的要求就相对较低,一个优秀的使用海豚式打水的游泳运动员会在水下潜行超过一半的距离。但是在1500m的比赛中,屏息时间过长对于运动员极为不利。

秒表或是受过培训的人都可以十分准确的测定这些因素。但是大多数的判断和决定还是靠运动员自身的感觉来做出的。最后我们要记住,在蹬壁时的这些技术都可以通过练习来提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