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游泳用品专卖:成人初学游泳教学方法及注意问题

时间:2015-10-28编辑:蕾蕾

游泳教程一、分解教学法

首先,把完整的技术动作合理分解成几个部分进行,直到最后掌握完整的蛙泳动作。可把完整的动作分为腿、手和配合三个部分依顺序进行讲解教学。直观上的教学动作还可以继续分解,如蛙泳腿可分解为“收”、“翻”、“蹬夹”、“停”依次讲解,使学员在初学阶段清楚动作组成,尽快掌握必要的技巧。

怎样学游泳二、完整教学法

即从动作开始到结束,不分部分、段落完整地进行教学。在教学中连贯完整地教授动作,但要突出重点。开始时注意动作整体的基础部分,然后再注意细节部分,可先要求动作方向、路线,再要求动作幅度、细节、节奏等。

游泳的好处三、辅助教学法

在初学游泳阶段,当学员不能很好掌握平衡游进时,教练员可直接参与进来,给其少许帮助或托起学员身体的某一部位以便学员体会动作,或手把手一对一的教授动作,使学员尽快纠正错误动作。在教学过程中,语言上也要有所辅助,怎样告诉学员,说什么,怎么说也很重要。适当的时候鼓励学员建立自信心,使他们更多地享受游泳的乐趣。

怎么游泳四、教学中应注意的问题

1、分解教学法是与完整教学法结合使用,运用分解教学法是为了掌握完整的动作。所以分解教学的时间不宜过长,从分解教学法转入完整教学法的时间一般为7-8节课。

游泳用品专卖2、讲解示范,模仿练习可以在初学游泳教学中运用的,特别是在陆上模仿练习,只要在陆上先建立正确动作概念,再到水中进行练习,效果往往是事半功倍。

3、初学者达到一定程度后,安排教学内容应注意强化技术和技巧动作的巩固,不能使学员做后面忘前面。可通过数量次数增加,从而达到逐渐积累、巩固、强化的目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