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针灸可以止痛吗 针灸止痛穴位

时间:2015-10-26编辑:雪航

你知道针灸可以止痛吗?针灸止痛穴位有哪些呢?针灸止痛,效果显著而操作简单,收效迅速且费用低廉,在快速解除病人痛苦的同进,能大幅度减少病人经济负担,且对身体无任何不良作用。网络间有传言说,针灸治病,是将神经末稍细胞刺死,从而阻断人体神经传导等等,此论无稽荒谬之极,持此论者,不仅不懂中医,连西医基础知识也不懂,其无知荒诞处,不足为辩,相信天下略有医学常识之人自有公论。

针灸可以止痛吗?针灸止痛穴位 :

针灸为何止痛

针灸止痛穴位,多分布在四肢,膝肘以下,或指、趾关节处,简约举例,有曲池、后溪、三间、少商、商阳、阳陵泉、绝骨、太溪、束骨、公孙、太冲、丘墟等,临床应用,更多情况是辩证取穴,辩证者,辩经络、辩虚实、辩脏腑、辩阴阳等。最忌拘于成法,照猫画虎,否则,用之不效,徒然贻笑天下。今就刚才所列举的穴位略讲解,以期抛砖引玉,供有心针灸的朋友们指正。

曲池穴在肘,属大肠经,手阳明主,可以治疗膝、肘关节疼痛,及全身上下各部位的皮肤病,如荨麻疹、过敏性皮炎、癣、脸面部痤疮、咽喉肿痛、肩背痛等,经络辩证属大肠经、肺经、胃经者可以考虑选用曲池穴。《马丹阳天星十二穴治杂病歌》言曲池穴善治肘中疼痛,治中风偏瘫致上肢屈伸不利,发热及高烧不退等。

后溪在手掌尺侧,即小指侧,属小肠经,手太阳主,可以治疗颈、肩、腰、背、足等部位的疼痛,经络辩证属小肠经、膀胱经、心经者,亦可用于皮肤病的治疗。

以上就是针灸可以止痛吗?针灸止痛穴位的具体内容,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祝身体健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