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介绍治疗乳腺增生的穴位

时间:2015-10-23编辑:雪航

乳房机构

治疗乳腺增生的穴位按摩揉法、捏法:

1、揉法

(1)指揉法:用指端着力于一定的部位,做轻柔缓和的环旋活动。

(2)掌揉法:用掌着力于一定的部位,做轻柔缓和的环旋活动。

(3)鱼际揉法:用大鱼际或小鱼际着力于一定的部位或穴位,做轻柔缓和的环旋活动。

(4)掌根揉法:用掌根着力于一定的部位,做轻柔缓和的环旋活动;亦可双掌重叠,以掌根着力于一定部位,左右方向地用力按揉。

(5)前臂揉法:用前臂的尺侧着力于一定的部位,用力做环旋揉动或左右揉动。

(6)肘揉法:用尺骨鹰嘴着力于一定的部位,用力做环旋揉动或左右揉动。

2、捏法

(1)三指捏法:两手腕关节略背伸,拇指横抵于皮肤,食中两指置于拇指前方的皮肤处,以三指捏拿肌肤,两手边捏边交替前进。

(2)二指捏法:两手腕关节略尺偏,食指中节桡侧横抵于皮肤,拇指置于食指前方的皮肤处,以拇指、食指捏拿皮肤,边捏边交替前进。

以上是对于治疗乳腺增生的穴位叙述,跟多有关乳腺增生的穴位按摩方法等方面的内容,请继续关注百姓健康网针灸推拿频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