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游泳票团购:游泳后如何快速恢复体力?

时间:2015-10-16编辑:蕾蕾

游泳票团购:但是由于我们无法控制运动员的饮食(非住校制,运动员在家吃饭)因此,我们在训练中通常让青少年运动员适量饮用含盐的运动型饮料。其饮用方法是:把少许食盐和优质口服液与蒸馏水或矿泉水相溶,盛于磁化杯中。训练之后,先饮用磁化矿泉水,可补充身体所需水分,使血液浓度降低,加速新陈代谢,促进血液循环,提高酸碱平衡度、提高代谢水平、提高生物磁场效应、有利于提高大脑功能。

学游泳后疲劳的恢复方法一、 心理学的恢复手段

心理学的恢复手段包括放松训练、调试呼吸、催眠暗示、心理调节等等。放松训练采用仰卧姿势,两腿舒展伸直,两臂自然伸直,两臂自然放于体侧,从头到脚逐渐完全,每次放松约10分钟,每天坚持一次。呼吸调整方法:吸气--憋气--吐气。吸气与憋气的比例大约是3比2。自然呼吸,注意身体爽快感觉,身体会放松一分钟。

学游泳的技巧另外,催眠暗示和催眠休息也是恢复运动员运动能力的重要方法。它可使有机体在短时间内消除疲劳或过度紧张,得到充分的休息。暗示语可以随意自主选择。一般常用的有"我感到很放松"、"我可以得到充分的休息"等。包括安排好生活环境和日常生活,已经保持运动员之间的友好气氛,经常进行思想交流也是很自然的心理恢复手段。

游泳的好处后疲劳的恢复方法二、 物理恢复方法:按摩恢复

按摩是消除疲劳的有效方法。机理是通过机械刺激反射影响中枢神经系统,促进血液和淋巴循环,使肌肉中原来闭塞的毛细血管开放增多,加强局部血液供应,改善营养,增进肌肉力量和弹性,防止肌肉萎缩,疲劳时的肌肉僵硬、紧缩和酸膨胀。通过按摩能促进代谢产物的加速消除、使疲劳消失得更快。

在按摩机体的时候,应按照先按摩大肌肉群,后按摩小肌肉群的顺序按摩。据研究证明,如按摩下肢,先按摩大腿肌肉,腿同侧小腿肌肉和对侧大腿肌肉可产生良好的影响。如果先按摩小腿则没有这种效果。另外,因为关节不仅仅是运动的着力点,也是运动枢纽,按摩关节也成为重要的组成部分。由于关节复杂,辅助装置多,所以开始对关节按摩的技巧性较高,其手法也以揉为主。开始做几次轻推,然后用揉与重推交替进行。有时可以按压,最后以轻推运拉结束。

游泳后疲劳的恢复方法三、 专项恢复方法:水中漫游

糖原代谢产物血乳酸堆积是引起肌肉疲劳的主要原因,特别是在大强度训练课上。剧烈运动可使乳酸增加二十到三十倍,引起肌肉工作能力下降。因此迅速消除血乳酸堆积十分重要。据考证,血乳酸完全消除到安静水平,静止恢复需要1-2小时,而积极性恢复只需要30-60分钟。

怎么学游泳?由于乳酸的消除是在氧的作用下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水中漫游可以加快乳酸消除,有实验证明,用80%v02max水平游5分钟加40%v02max水平游15分钟,血乳酸消除最快。因此,在训练后,尤其在大强度的课后一般安排800米以上的中速慢速游,这样可以达到积极的恢复效果。

游泳后疲劳的恢复方法四、 中草药恢复法

中草药在保健强身方面具有独特效果。一些中草药及其制剂如田七、刺五加、丹参、枸杞、当归、阿胶、冬虫夏草、红景天等,对提高运动能力,消除集体疲劳,促进恢复方面都有较好的作用。

原因很简单,就是身体的能量过度流失,需要大量的营养还有能量补充,游泳后需要补充水分和营养,还有食物,这一点要注意,否则身体出身脱水和疲劳严重的情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