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奥运会游泳比赛:自由泳比赛规则是怎么样的?

时间:2015-10-16编辑:蕾蕾

奥运会游泳比赛程序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运动的乐趣不仅来源于运动技巧,更在于在规则的指导下,合理规范的进行体育锻炼。本章介绍自由泳比赛的参赛办法、裁判的相关判罚以及常见的犯规情况。

   比赛程序是指参赛队员在参加比赛之前和比赛过程中,以及比赛结束时所要注意遵守的相关规则和违规处理情况。

游泳教程一、参赛办法

   参赛单位必须按竞赛规程和规定来确定各项参赛人数,以及每人参加的项目,并在规定的时间内报名,报名后不得更替人员或更改项目。

游泳教学视频二、比赛方法

1、出发

   具体包括以下内容:

   (1)自由泳在出发台上出发;

   (2)运动员有两次出发机会,第一次如果抢跳犯规,被召回后可进行第二次出发,此次如果再抢跳犯规,将不予召回,取消比赛成绩;

   (3)在比赛开始前,发令员鸣短哨示意运动员脱去外衣,长哨示意上出发台。口令为“各就位”,出发信号为鸣枪、鸣哨、电笛或口令等。

花样游泳2、计时

   具体包括以下内容:

   (1)人工计时、自动装置计时与半自动计时,均为正式的计时方法;

   (2)人工计时方法要求每条泳道应有2---3名计时员。正式成绩的决定方法为:3块计时表中,两块相同的计为正式成绩;3块都不相同的,中间的计为正式成绩;如果只有两名计时员,应以较低的成绩为正式成绩。

裁判

   学习和了解裁判方法,对于我们掌握裁判员的判罚尺度,提高比赛成绩,合理有效地运用规则会有很大的帮助。

怎么游泳一、裁判员

   游泳比赛所需裁判员很多,需20---50人,分为以下岗位:总裁判长、副总裁判长、执行总裁判、技术检查员、计时长、转身检查长、终点长、编排记录长、检录长、发令员和宣告员等。

二、犯规

主要内容如下:

   (1)运动员必须在自己的泳道内,所游姿势必须符合比赛规定,比赛中运动员转身时身体的某一部分必须触及池壁,转身必须从池壁完成,否则即为犯规,取消比赛成绩;

   (2)运动员不得使用或穿戴任何有利于增加速度、浮力的器具(如手膜、脚蹼等,但可戴护目镜),否则取消比赛成绩;

   (3)不允许陪游、带游,不允许速度诱导或采取任何能起速度诱导作用的措施,否则重新开始比赛或取消成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