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介绍痛经按摩穴位

时间:2015-10-16编辑:雪航

你想知道痛经按摩穴位吗?很多的女性都有痛经的经历,这种感觉让人们生不如死,很多的女性来例假到来的时候异常的紧张,十分的痛苦。其实对于痛经来说有很多的方式可以缓解,我们可以通过饮食或者是按摩的方式来缓解痛经,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那么,痛经按摩穴位有哪些呢?

引起痛经的原因是多方面的,精神因素、身体病变以及寒冷的刺激都会造成痛经的发生,我们在调理的时候需要结合患者的病因,针对性的做调理,按摩穴位可以有效的缓解痛经,可以来尝试一下。

痛经按摩穴位:

步骤/方法

1.预备式,平卧床上,双目微闭,呼吸调匀,左手掌重叠于右手背上,将右手掌心轻轻放在下腹部,静卧1-3分种。

2.团摩下腹,左手掌心叠放在右手背上,将右手掌心放在下腹部,适当用力按顺时针、逆时针作环形摩动1-3分种,以皮肤发热为佳。

3.团摩脐周,左手掌叠放在右手背上,将右手掌心放在肚脐下,适当用力按顺时针绕脐团摩腹部1-3分种,至腹部发热为佳。

4.揉按关元穴,右手半握拳,拇指伸直,将拇指腹放在关元穴,适当用力揉按0.5-1分种。

5.搓擦腰骶,将双手掌分别放在腰骶部两侧,自上而下用力搓擦腰骶部0.5-1分种,以腰部发热为佳。

6.揉按肾俞穴,两手叉腰,将拇指按在同侧肾俞穴,其余四指附在腰部,适当用力揉按0.5-1分种。7.按揉足叁里,将一手食指与中指重叠,中指指腹放在同侧足叁里穴上,适当用力按揉0.5-1分种。双下肢交替进行。

8.掌揉血海穴,将双手掌心放在同侧血海穴上,适当用力揉按0.5-1分种。双下肢交替进行。

经过上面的介绍我们对于痛经按摩穴位有哪些这个问题有了一个简单的了解,需要注意的是做按摩一般是在月经来临之前一周进行,当月经来潮之后需要停止,以免对月经量产生一定的影响。当月经来潮的时候女性要注意保暖,忌房事,保持愉悦的心情,可以有效的缓解痛经。

以上就是痛经按摩穴位的具体内容,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祝身体健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