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中医针灸治疗男性不育的疗效怎么样

时间:2015-09-24编辑:雪航

你知道中医针灸治疗男性不育的疗效怎么样吗?针灸是中国传统医学宝库中的一支奇葩,无论何种精液异常引起的不育症,在治疗过程中应禁烟、酒、少饮茶、咖啡、可乐及葱、等刺激之物,同时配合药物治疗可增加疗效。

中医针灸治疗男性不育的疗效:

(1)无精子症:

①取关元、气海、命门、肾俞、足三里,隔灸,针用补法。

②取肾俞、精宫(肾俞旁开1.5寸)、关元、足三里、血海,隔日针灸一次,每次留针30分钟,每隔5分钟捻转1次,平补平泻,肾俞、精宫、关元各灸20分钟。

③取命门和肾俞、腰阳关和三阴交,两组交替使用,隔天一次,采用针法加灸5壮。

(2)少精子症:选用大赫、曲骨、三明交、关元,或上报、中掼、肾俞、命门,两组交替使用,行补法,得气后隔姜灸三大壮。15天为一疗程,隔姜灸时若病人有一股热感向明部方向扩散则效果更佳。

(3)死精子和精子畸形过多:选气海、三阴交,或命门、地机,两组交替使用,每日针1次,每次保留15分钟,留针期间行针1次,18次为一疗程。

(4)精液粘稠与不化:取气海、水道、左行间、右三阴交,或中极、阴陵泉、大溪,两组穴位交替行针,同一组针3次后对换,针7~10次后复查。腹部穴用平补平泻,四肢穴用泻法,均留针15分钟,留针过程中行针1次。

以上就是中医针灸治疗男性不育的疗效的具体内容,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祝身体健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