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游泳能瘦身一说靠谱吗?

时间:2015-09-12编辑:蕾蕾

成人游泳教练:游泳是一种全身性运动,不但可以提高你的心肺功能,还能锻炼你几乎所有的肌肉。但是游泳减肥方法这一说法到底靠不靠谱?有哪些我们不为人知的错误说法?

游泳的好处说法一,游泳能够减肥

您平时在电视里看游泳比赛就很容易看出,游泳运动员不管男女,一般体形比较丰满,身材瘦长的并不多。所以,我们不能把游泳跟减肥等同起来。

怎么学游泳?游泳在开始时,处于无氧运动阶段。能量消耗主要靠糖的无氧酵解,这一阶段的运动很激烈,人呼吸短促,供氧不足,根本不会动用到脂肪。再继续运动下去,人体开始进入有氧运动时期。在随后的一个小时里,中等强度的运动状态下,能量供应由糖的有氧代谢提供能量。这一个小时时间里也还不会消耗脂肪。

怎么游泳?同时,在低于体温的水温下,水的全面按摩作用更容易催生人体皮下脂肪的生长。

还有,很多人游完泳后比较饥饿,要摄入比以前更多的能量,同时由于疲劳睡眠质量提高,这也是他们靠游泳来减肥失败的原因。

怎样学游泳说法二,游泳能够长块头

您把游泳运动员和健美运动员比较一下就会发现,前者在肌肉的块头上相对并不明显。

游泳是靠高频率低强度的肌肉运动来实现身体的水平前进的,而且每次的动作都是把肌肉伸展的非常充分,这样只能改善肌肉的线条,改善其柔韧性。而肌肉块头的增大要靠大强度的运动,特别是负重运动,所以要想增大肌肉块头,去健身房进行器械训练才是最好的选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