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疏通经络穴位 经常按摩三大穴位可疏通经络

时间:2015-09-08编辑:雪航

你知道疏通经络穴位   经常按摩三大穴位可疏通经络吗?有人觉得说话舌根发硬,睡眠不好,心胸憋闷;有人会突然感到一阵阵心慌,或几秒钟胸部疼痛。这些人一般多面色紫暗,口唇和指甲颜色青紫,舌体表面有瘀斑、瘀点,舌底的静脉曲张变粗变紫暗。

中医认为,以上有关症状大都可归结为一种叫“血瘀”的致病因素。“气为血帅”,气行则血行,气滞则血滞,气滞是形成血瘀的一个重要原因。气虚鼓动无力,血的运行可因之瘀滞,或气虚导致血虚,血虚则脉道艰涩,也可使血行不畅而导致血瘀。瘀血症状是身体发出的“求救信号”,如及时防治,会很快改善。发现自身有以上症状时,要注意活血化瘀、疏通经络。此时可采用三个特效穴位,即内关、神门、天泉。

疏通经络穴位   经常按摩三大穴位可疏通经络:

内关穴:

手掌朝上,在腕横纹上两寸。内关可宁心安神、宽胸理气、调补阴阳气血、疏通经脉,是防治心脑血管疾病的特效穴位。经常按揉内关可使瘀阻的血管疏通。按揉时用拇指指腹,两侧都要按,按下去要有酸胀或痛的感觉才行。每次按要一按一放,按下去持续半分钟,然后松开,再重复。每次最少3分钟,每天不拘次数。

神门穴:

手腕内侧,小指边的腕横纹上。神门穴专治心病,出现心脏早搏、房颤时,赶紧按摩按摩神门穴,可及时缓解症状。此穴可补益心经元气,濡养心脏。心安万事安,心脏的元气充足,各种心系统的疾病及由此导致的精神方面疾病都会得到改善。按揉双侧神门穴,每次3分钟,每天3次。

天泉穴:

腋下横纹两寸处。此穴专治由于心血瘀阻而致的胸闷、气短、胸痛。心跳加快,或闷,可用手指用力按压天泉穴3~5秒,停1~2秒后再继续按压,连续按2~3分钟,对心跳过速、胸口疼痛、心悸不安效果非常好。

以上就是疏通经络穴位   经常按摩三大穴位可疏通经络的具体内容,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