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中药玉竹的副作用

时间:2015-08-14编辑:洪星

说到了中药大全玉竹这种草本植物,相信很多人并不觉得陌生。其实玉竹的分布范围很广,而且一般生长在潮湿的环境中。此外玉竹的根茎是可供药用的,一般有效地降血糖,血压等作用和功效。但是玉竹毕竟是药物,很多人都会担心玉竹的副作用,那么到底玉竹的副作用是什么呢?到底玉竹有没有副作用呢?

玉竹的副作用

中国有句俗话说得好,是药三分毒。这句告诉我们说凡是药物,都有一定的副作用的。而中药大全玉竹虽然说它的功效和作用都是非常显著的,但是很多还是很害怕它的副作用。下面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玉竹的副作用。玉竹,为百合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根茎横走,肉质黄白色,密生多数须根。叶面绿色,下面灰色。花腋生,通常1~3朵簇生。原产中国西南地区,但野生分布很广。耐寒,亦耐阴,喜潮湿环境,适宜生长于含腐殖质丰富的疏松土壤。《本草经集注》云“茎干强直,似竹箭杆,有节。”故有玉竹之名。植物的根茎可供药用,中药名亦为玉竹,秋季采挖,洗净,晒至柔软后,反复揉搓,晾晒至无硬心,晒干,或蒸透后,揉至半透明,晒干,切厚片或段用。玉竹提取类黄酮物质与桑叶提取物脱氧野尻霉素结合形成一种新物质——洗胰清糖素,具有降血糖、血脂、血压等作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