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听一听名人养生经验

时间:2015-08-13编辑:艳霞

冯骥才从小喜爱美术、文学、音乐和球类活动。1960年高中毕业后到天津市书画社从事绘画工作,对民间艺术、地方风俗等产生浓厚兴趣。曾任天津市文联主席、国际笔会中国中心会员。现任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执行副主席、中国小说学会会长、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天津文联主席、天津大学冯骥才文学艺术研究院院长、全国政协常委等职。下面我们来听听他的听一听名人养生经验。

冯骥才喜欢钓鱼已有多年,尽管写作计划很多,常常夜以继日地爬格子,但钓鱼的雅好他始终保持着。他的朋友中有几位热衷钓鱼者,经常相约去一同钓鱼,不知是技术高还是运气好,冯骥才每次都能钓到不少的鱼,少则几条,多则十几条,总是乐颠颠地满载而归。

多年的钓鱼生活,使冯骥才感到钓鱼对人的身心健康和精神愉快都有好处。它的特点是动中有静、静中有动,垂钓者可以在这微妙的境界中得到休息和娱乐,钓鱼能够陶冶人的性格,名人养生经验,增加涵养,有益于身心健康,对一些慢性疾病还有治疗的作用。实践证明:久居城市的人们来到郊外钓鱼,投身到大自然的怀抱中,呼吸新鲜空气,感受生活中的乐趣,心胸也会随之开朗。

爱好广泛的冯骥才告诉笔者:“我曾经是搞体育的,深知锻炼对健康的重要,尽管我很忙,但无论多忙,我都有意识地去锻炼,除了具有养生保健作用的书法、绘画和钓鱼外,我还坚持每天慢跑或散步。”名人养生经验,冯骥才认为,钓鱼不仅能养生,还能从中感悟人生,精于垂钓者都知道,当大鱼上钩时,钓鱼的人应该将钓线放得较长,任由鱼拖着跑,等鱼累了,再慢慢收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