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夏季针对体质食用水果吃出好身体

时间:2015-08-08编辑:雪梅

火型人需要“清凉”水果

火型人的胃口一般都比较好,比较喜欢高蛋白质类的食物;常常会觉得口渴,消化力不错。另外,火型人的睡眠都比较深沉,讨厌炎热的气候,喜欢通风好、较凉爽的地方。一般来说,火型人生病,多为发炎、发烧、起疹子等。火型其实含有火和水的成分,表现在身体状况上,会有很大的排尿量。若饮食和生活方式极端不利,压力太大时火型恶化,其肾脏容易早衰。心理上会产生心思不宁、易怒、脾气暴躁、挫折感或嫉妒心。

体质养生,夏季针对体质食用水果吃出好身体

因此,具有火型体质的人需要足够的清凉来灭火,这样身体才能感到舒适。这类水果一般包括橙子、菱角荸荠、香蕉、雪梨、柿子、西瓜等。一般来说,橙子味甘、酸,性凉。

具有生津止渴、开胃下气帮助消化,防治便秘的功效。正常人饭后食橙子或饮橙汁,有解油腻、消积食、止渴、醒酒的作用。橙子中还有含量丰富的维生素C、P,能增加机体抵抗力,增加毛细血管的弹性,降低血中胆固醇。

提醒:

易引起上火的口味过甜类的水果,火型人最好少碰,比如橘子、甘蔗、荔枝、龙眼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