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游泳后怎样快速恢复体力

时间:2015-08-08编辑:蕾蕾

游泳是夏季里消暑最好的运动之一,泳可以帮助身体散热,使人觉得凉快、舒服,是一项非常具有娱乐性的活动。不过游泳对体力的消耗是十分大的,游泳之后要快速恢复体力应该怎么办呢?

一、 补充运动饮料

训练后,身体能源物质的补充、恢复则是保证训练的物质基础。没有充分的物质能源的恢复,训练就达不到理想的效果。但是由于我们无法控制运动员的饮食(非住校制,运动员在家吃饭)因此,我们在训练中通常让青少年运动员适量饮用含盐的运动型饮料。其饮用方法是:把少许食盐和优质口服液与蒸馏水或矿泉水相溶,盛于磁化杯中。训练之后,先饮用磁化矿泉水,可补充身体所需水分,使血液浓度降低,加速新陈代谢,促进血液循环,提高酸碱平衡度、提高代谢水平、提高生物磁场效应、有利于提高大脑功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