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吃人参切记滥用 食用人参的禁忌有哪些

时间:2015-08-08编辑:凯凯

推荐食用方法

1、炖服:将人参切成2分厚片,放入瓷碗内加满水,封密碗口,放置于锅内蒸架上,蒸炖4-5个小时即可服用。

2、嚼食:以2-3片人参含于口中细嚼,生津提神,干凉可口,为最简单的服用之法。

3、磨粉:将人参磨成细粉,每日吞服,用量视体质而定,一般每次服1-1.5克。

4、冲茶:将人参切成薄片,放在碗内或杯中,用开水冲之,闷盖约五分钟后既可服用。以同样的方法重复冲服,直至没有参味为止。

5、泡酒:将整个人参或切成薄片装入瓶内,用50-60度白酒浸泡,每日服之。

6、炖煮食品或小菜:不喜爱参之苦味者,亦可伴以瘦肉、鸡、鱼等烹炖,除滋补强身外,更美味可口。参之精华可被肉类吸收,显有人参之甘香及肉的香甜味,为高级保养佳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