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介绍女性春天吃枣的好处有哪些呢

时间:2015-11-23编辑:正燕

孙思邈在《千金方》中指出,春天饮食应“省酸增甘,以养脾气”。女性春天吃的好处,指春天要少吃点酸味的食品,多吃点甘味的食品,以补益人体的脾胃之气。而中医所说的甘味食物,不仅指食物的口感有点甜,女性春天吃枣的好处,更重要的是要有补益脾胃的作用。在这些食物中,首推大红枣

《本草纲目》载:“枣味甘、性温,和阴阳,调营卫,生津液,女性春天吃枣的好处,通九窍,健脾胃,益肝肺,助经脉,补血安神。”无论生食熟吃,都具有养颜补血、益气生津、和肝养胃、软化血管,促进食欲、女性春天吃枣的好处,增强记忆力之功效,是天然滋补食品。

1、中医认为,枣具有健脾和胃的功效,不仅可以平脾气、补胃气、女性春天吃枣的好处,养血安神,而且更佳适合脾胃虚弱的人吃。因而中医常用大枣治疗脾胃虚弱、气血不足、失眠等症。对神经衰弱、过敏性紫斑、肝炎、血小板减少等病,女性春天吃枣的好处,都有良好的疗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