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春季女性养生补血食谱

时间:2016-03-07编辑:正燕

女性由于其生理原因经常会导致贫血,气血不足就会容易导致免疫力下降,面色萎黄、唇甲苍白,影响女性身体健康。下面来介绍几个女性春季补血养生的小食谱。

红糖水

补血食谱一、红糖水气虚补血

红糖是女性朋友熟悉的一种补血食品,红糖通过“温而补之,温而通之,温而散之”来发挥气虚补血的作用。这对体弱血虚的人群,特别是对妇女儿童和老人有特别的疗效。对经期痛经的妇女来说,红糖是最好的活血化淤良药。红糖加红枣在月经刚来时服用,也有一定的活血补气的作用。将红糖煮成红糖水喝比直接吃更容易吸收其中的营养成分,且更加具有补中益气、健脾胃、暖胃的功效,红糖水是早期最常见又实用的红糖养生饮品。

木耳补血佳品

补血食谱二、黑木耳补血佳品

女性补气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补品。因为并不是越名贵越稀罕的东西就越适合你的体质。如果没有条件吃燕窝的人,多吃木耳也是非常有益处的。黑木耳是各种食物中含铁量最高的,有清肺、润肺、养胃益气补血的功效,而木耳在药用上的功效是可以和燕窝相媲美的!而在木耳中,黑木耳又比白木耳的营养价值高。黑木耳炖红枣枸杞,红枣是妈妈级的女人最喜欢的补血佳品,这两者相加,应该更补血才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