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经期排毒养颜 让你的皮肤“月”变“月”美

时间:2016-01-20编辑:晨晨

1、补充蛋白质

蛋白质构成了皮肤的表皮、真皮,是保持皮肤具有弹性的胶原纤维的主要成分。而月经期间,流失的血液成分主要就是血浆蛋白。一旦蛋白质供应不足,人体皮肤细胞就会失去营养而弹性丧失、皱纹萌生。所以,经后保养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补充蛋白质。

蛋白质构成了皮肤的表皮、真皮,是保持皮肤具有弹性的胶原纤维的主要成分

2、补铁

首先,女性在月经期间会流失大量血液,如果不能及时补血,很容易引起缺铁性补血。其次,女性铁不足,气血无法充分滋润肌肤,皮肤细胞带氧量不足,就会出现毛孔粗大、斑点出现等问题,甚至走向 " 黄脸婆 " 的行列。所以,经后要及时补铁,才可以给你带来更红润的脸色。

3、补充雌激素

月经过后,皮肤和头发容易失去光泽,摄取大豆制品、苹果等,有类雌激素作用的食材,可以调整失调的荷尔蒙,让肌肤更加水亮。

4、多吃滋阴补血的食物

由于月经期间流失了多种营养物质,容易出现气血不足的情况,因此要注意滋阴养血,补充之前流失的气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