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介绍冬季骑自行车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时间:2015-11-28编辑:正燕

冬季骑自行车基本原则:

冬季骑行不同于春、夏、秋三季,自然条件相对艰苦,不管是骑手还是车辆,骑自行车的注意事项,要注意的地方很多,下面,就个人经验和大家探讨一下。

1、冬季骑自行车要注意保暖

骑行时不能戴口罩,如果戴上口罩,因呼出的热气会在不知不觉中在口罩外面结成薄冰,骑自行车的注意事项,造成面部冻伤。冬季最容易冻伤的部位是耳朵、鼻子和手脚,要特别注意这些部位的保温。骑自行车的注意事项,可采取骑行和推车步行结合的方法,以促进和改善全身血液循环。还要准备一件雨批,除防雨外,骑自行车的注意事项,还有其他许多用途。冬季骑行时,如感到皮肤发痒、红肿、麻木甚至起水疱时,要尽快用冻疮膏轻轻涂抹并做好局部保温。骑自行车的注意事项,切不可因发痒而使劲搓揉。

2、冬季骑自行车要注意着装

冬季气温比较低,人体热量消耗大,在着装上应首先考虑防风、透气、保暖这三个原则,骑自行车的注意事项,防风指的的有限降低外界冷空气直接接触身体,造成身体不适,透气是指人体自然排汗,排热后,骑自行车的注意事项,热气和水气不会滞留服装内,较快排出。保暖,顾名思义,就是保持身体温度。基于这三方面,选择正确的衣着还是很重要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