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老年人怎样运动好

时间:2015-11-09编辑:晨晨

老年人怎样运动?生命在于运动,老年人也要适当的参与体育锻炼才有益身体健康。老年人怎样运动就成为了一个问题,下面告诉你老年人怎样运动。

随着年龄的增长,35~40岁以后人体新陈代谢水平、心输出量、肺活量明显降低,肌肉中能量物质储存下降,参与代谢的酶的活性降低,各种生理机能都有逐渐下降趋势。老年人怎样运动,研究证明:适当的体育锻炼对增强心肺功能有良好影响,可以促进中老年人生理机能改善,预防疾病,延缓衰老,提高对外界环境的适应能力和工作能力。但不合理的体育运动不仅达不到预期的效果,还有可能影响身体健康。

老年人怎样运动?

1、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

首先我们对老年人的运动有一些总的要求。对于运动来说,要求低负重、低对抗性,舒缓且安静。老年人怎样运动,对于老年人来说,要求针对自身的状况来选择。慢跑、游泳、门球和骑自行车等比较适合老人,这几项运动需要老年人针对自身的健康状况来选取。

2、选择合适的场地进行运动

老年人运动需要有合适的场地和器材。慢跑要在沙地和软地上进行,注意控制时间和心率。游泳要在室内,水温要求稍高一点,缓慢的游泳,不能像年轻人一样要求速度。老年人怎样运动,骑自行车更加要求在安全的地方去进行。根据老年人自己的身体情况选择合适的运动,再选择相对应的场地进行。

3、运动要持之以恒

人的组织器官是“用进废退”的,坚持经常锻炼,可以促进新陈代谢,使肺活量加大,心血管功能加强。如果长期不锻炼,各器官系统的机能就会慢慢消退,体质也会逐渐衰弱下去。老年人怎样运动,因此,坚持经常锻炼是收到良好效果的重要条件,在时间安排上可每天进行,也可每周不少于3~4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