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四十女人怎样保养最重要

时间:2015-10-20编辑:维维

1.科学补充雌激素

这个年纪的女性随着卵巢功能的逐渐衰退,体内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分泌也会逐渐减少乃至消失,必须在专家的指导和监控下补充雌激素,当然也可以通过自然的方式获得,比如食用含雌激素的豆类。

2.多吃核、松子、腰果一类的补脑食物

这个时期的女性因长期用脑过度,记忆力已大不如前,还会有反应迟钝、神经紧张以及心悸无力等症状。

3.避免被动吸烟

不要在充满烟雾的环境里工作或生活,被动吸烟几乎和真正的吸烟一样有害健康。

4.多一些大笑

大笑是一种全身的减压剂,它可以帮助减轻忧虑、紧张、压力。对增强免疫系统有奇效,既消耗热量,又改善自我感觉。有经历的你可以笑对生活。

5.少吃油腻食物食谱多选择瘦肉、鱼、脱脂牛奶和蔬菜水果。

40岁的身体虽说要少吃脂肪,但并不是放弃美食,可以用点儿小技巧,例如用餐时,先吃凉菜、甜品或汤。

6.降低你的胆固醇

已经到了关注胆固醇的年龄了,要保持总的胆固醇低于6.0mmoL/L,并努力提高高密度胆固醇(HDL)所占的比例。HDL是防止动脉老化的有力助手。

7.增强耐力

每周做三次能够增强心率和吸氧的耐力训练,应该增加锻炼的强度到心跳达同龄人最大心率的70%,并且汗流浃背。

8.建立社会关系网

孩子、生活的压力使你难以顾及家庭以外的世界,你已经多久没见老朋友了?放弃你的无微不至吧,想一想自己年轻时的好人缘,重新享受快乐人生。

9.不乘电梯

把等电梯的时间留给健康,每天沿楼梯上下6分钟,能锻炼腿力,增加肺活量,最重要的是能避免电梯事故。

10.养花

这个时期情绪容易不稳定,植物可以磨去你的烦躁,让心态变平和。同时家里氧气充足,空气清新,对皮肤和肺部有利。最后一点,所有人都应该做:坚持你的预谋计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