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野生中药绞股蓝

时间:2015-08-13编辑:洪星

中药大全绞股蓝大家知道是什么吗,它也叫天堂草,五叶参,它已经是一种很名贵的中医药材了,也已经是常见的保健品了,可见它的药用效果是多么强大的,在南方绞股蓝也被称为人参,一般野生的绞股蓝比较多见,下面我们来看看野生绞股蓝的一些作用吧。

野生绞股蓝

中药大全绞股蓝是很名贵的药草,它的价值是很大的,中医上也已经有了认可了,它的最主要的价值就是药用价值,能够很好的治疗三高,就是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常见的就是野生绞股蓝。

主要价值

药用价值

中药大全绞股蓝最为重要,具有以下中药特性:

用绞股蓝与灵芝搭配煮水或泡茶喝,可治疗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脂肪肝等症。有保肝解毒、降血压、降血脂血糖的功效。

绞股蓝主要有效成份是绞股蓝皂甙、绞股蓝糖甙(多糖)、水溶性氨基酸、黄酮类、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矿物质等。

药材基源:为葫芦科植物绞股蓝的全草。

性味:味苦;微甘;性凉。

归经:归肺;脾;肾经。

功效:益气健脾,化痰止咳,清热解毒。

功效分类:补虚药;化痰药;清热药。

主治:体虚乏力;虚劳失精;白细胞减少症;高脂血症;病毒性肝炎;慢性胃肠炎;慢性气管炎。

用法用量:内服:煎汤,15-30g,研末,3-6g;或泡茶饮。外用:适量,捣烂涂擦。

采收与储藏:每年夏、秋两季可采收3-4次,洗净、晒干。

禁忌:少数患者服药后,出现恶心呕吐、腹胀腹泻(或便秘)、头晕、眼花、耳鸣等症状,如出现以上症状,可以停用,静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