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女性如何体质养生 4款养生食疗美容护肤

时间:2015-08-08编辑:雪梅

梅花粥

取白梅花5—7朵,掰下花瓣,用清水洗净待用。将100克粳米洗净放入锅中煮至粥熟,加入白梅花,适量白糖,略沸即成。

此粥能舒肝理气,健脾开胃,清健头目。适用于肝胃气痛、郁闷不舒、食欲不振、头目昏痛、神经官能症等,是开胃散郁常用之品。

女性如何体质养生,4款养生食疗美容护肤

女性体质养生 4款养生食疗美容护肤

花粥

取桃花5朵,摘洗干净、晒干研末;取粳米100克淘洗干净后入锅,放清水煮成粥时,加入桃花末,适量蜂蜜,再略煮即成。

此粥能活血、通便、利水,适用于妇女血淤经闭、产后大小便不利、水肿、脚气等。

菊花

菊花为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的头状花序,含有甙、氨基酸、胆碱、水苏碱和维生素等物质。

做法

将菊花去蒂,晒干,研成细粉备用,粳米50-100克煮粥,待粥将成时调入菊花10-15克,再煮一两分钟即可。

功效

菊花气味清香,凉爽舒适,以粳米为粥,借米谷之性而助药力,久服美容颜体,抗老防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