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辨识男性三种体质的方法

时间:2015-08-08编辑:雪梅

少儿期

少儿期的男性为稚阳稚阴之体,肾气不盛,如果先天禀赋不足、后天失养或者久病损伤,就更易出现肾气的亏虚,导致生长发育缓慢、生殖器官发育不良或发育迟缓;如果滥用药物,或因某些疾病导致肾气的迅速充盛,就可能导致性发育早熟。

因此,对少儿期的男性来说,既不能乱用滋补药,又不能用过于伤害身体的药品。

青壮时期

青壮时期的男性,肾气充盈,机体的生长发育趋于稳定。这一时期的体质特点是形体完整、筋骨坚劲、精力充沛、体力强盛,性与生殖功能处于最旺盛时期。但是,这一时期的男子往往会因为家庭、工作等诸方面因素,导致肝气郁滞或纵欲而损伤肝肾,因此容易患上性功能和生殖功能障碍等疾病。

因此,这一时期的男子应注意保健养生,不能过劳伤身,肆意纵欲,在疾病治疗上,以调整肝肾为主。

体质养生,辨识男性三种体质的方法

中老年时期

中老年时期的男子,肾气渐衰,身体由壮盛走向衰老,生殖功能和性功能也逐渐减退。如果不注意调养,就会患上性功能障碍及某些生殖器官疾病,如前列腺肥大、睾丸萎缩等。

因此,这一时期的男子要注意保护肾气,并根据具体情况服用一些药性平和的补益药品;在治疗上,以补肾为主。

看完上述对男人三种体质的介绍,是不是你心中大概知道自己属于哪种体质了?知道自己的体质类型,治病时便可以有效地进行对症治疗,效果自然也就事半功倍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