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养生气功 中医气功减肥方法

时间:2015-08-08编辑:杉杉

5、气功减肥主要针对哪类人群?

答:气功减肥并非对人人有效。可用于一般肥胖者,更适合于不宜采用其他减肥法的肥胖者。适应人群仍以中老年人为主,青少年练习应慎重。对轻中度肥胖来说,气功减肥虽然效果不错,但仍应以运动和饮食控制为好。

而对重度肥胖来说,用气功减肥会有一定的效果,但要注意偏差及意外。患有代谢功能紊乱的人,使用气功减肥,会使机体脂肪酸大量分解,血液中的脂肪酸过高,呈现严重的代谢性酸中毒,对全身的损伤和危害则明显大于减肥效果,应慎练。

此外,妇女妊娠期、哺乳期以及严重心血管病、内脏出血、内脏手术后不满3个月的患者,正在发烧的患者,精神病患者,严重心理障碍患者,等等,忌练气功。女性月经期也要慎练,尤其是月经量比较大者。

6、气功减肥可以自己随便练吗?

答:不可随便练。目前社会上流行的功法主要有简易减肥功、辟谷食气减肥功、放松减肥功、小周天减肥功、男女健美功、龙门健美益寿功等。

关于这些功的良莠我们且不去评论,但从有关的临床信息中发现,有人练辟谷食气减肥功出现神经性厌食症和性功能低下;有人练小周天功出现血压过低;有人深夜练功,出现失眠、疲倦、食欲不振等。另外,有人练功出现了气功偏差,即“走火入魔”,甚至精神紊乱等。可见,气功减肥最好在气功师以及有关医师的指导下练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