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养生气功 中医气功减肥方法

时间:2015-08-08编辑:杉杉

3、气功减肥是靠抑制人体食欲来减肥的吗?

答:气功减肥是利用姿势以及呼吸吐纳动作,消耗局部热量达到瘦身效果。同时,它还应配合禁食、控食、择食、锻炼身体等。也就是说,气功减肥并不是靠单纯减食而减肥,而是要求有选择地少吃食物。

与其他减肥疗法比较,气功减肥与绝食、断食和半饥饿疗法有许多相似之处。因此,从某种意义上说,气功减肥也是靠抑制食欲来减肥的。

4、气功减肥运动最好选择在一天中的哪个时间?

答:练习者可根据“功”的不同而选择不同的时间,如莲花坐功练功时间应在每天早晨7点集中练功1小时,中午及晚饭前再练功半小时。

收腹功应在每天进食之前、解大便之后,胃肠虚空时练,最好在早晨起床之后练;放松功练功时间一般在早上、下午或晚上临睡前,甚至夜半子时等。总之,安排在什么时间要从实际情况出发,因人而异、因时而异、因生活习惯而异等。一般气功锻炼每日1~2次,每次20~30分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