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豆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5-08-05 17:08:44 编辑:维维 383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青豆也就是大豆,大豆按照其子叶的颜色分为青皮青仁大豆和绿皮黄仁大豆两种,青豆是种皮为青绿色的大豆,我国东北的大豆最为著名,它是中国重要粮食作物之一,已有五千年栽培历史。

青豆的健康功效显著,青豆的功效与作用,其中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和大豆磷脂,而且含量还比较丰富呢,可以帮助保持血管的弹性,有健脑和预防脂肪肝的功效。

青豆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青豆富含多种抗氧化成分,青豆的功效与作用,可以为人体提供儿茶素以及表儿茶素两种类黄酮抗氧化剂,青豆的功效与作用,它们可以帮助清除身体中的自由基,预防由自由基引起的疾病,还能帮助延缓衰老哦!

此外,青豆还有消除炎症的功效,可以抗菌消炎,青豆的功效与作用,而青豆中含有的胡萝卜素可以降低患有心脏病以及癌症的风险,提高人体的寿命。

青豆中富含皂角苷、蛋白酶抑制剂、异黄酮、钼、硒等抗癌成分,青豆的功效与作用,对前列腺癌、皮肤癌、肠癌、食道癌等几乎所有的癌症都有抑制作用。

青豆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青豆还是我们摄取维生素A、维生素C和维生素K,青豆的功效与作用,以及维生素B的主要来源食物之一,它可以给我们提供钙,磷,钾,铁,锌,硫胺素和核黄素等营养元素,对人体十分有益。

小编推荐:
青豆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 当青豆发芽能吃吗 介绍蒜香青豆的做法 怎么炒青豆好吃 蒜香青豆做法介绍 虾仁青豆怎样煮好吃 青豆肉末怎么做呢 怎样做熏青豆好吃呢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青豆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青豆

青豆,又名青大豆,为豆科大豆属一年生草本植物,是子粒饱满尚未老熟的大豆。青豆皮为绿色,形状浑圆,咸淡之间又略呈清甜,清闲咀食或佐酒品...[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