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豆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

发布时间:2015-08-12 17:16:46 编辑:维维 527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青豆为鲜豆类,蛋白质、钙质丰富; 又名青大豆。按其子叶的颜色,又分为两种:青皮青仁大豆,青皮黄仁大豆。青豆中的蛋白质非常丰富,有多种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特别是赖氨酸含量最高。那么,青豆的营养价值是什么?

青豆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青豆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

青豆的功效与作用:味甘、性平,入脾、在肠经;具有健脾宽中,润燥消水的作用;主治疳积泻痢、腹胀羸瘦、妊娠中毒、疮痈肿毒、外伤出血等。

青豆的营养价值:青豆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铜、锌、镁、钾、纤维、杂多糖类。青豆的营养价值,青豆不含胆固醇,可以防止心血管疾病,并减少癌症发生。每天吃两盘青豆,青豆的营养价值,可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青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叶酸、膳食纤维以及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特别是赖氨酸含量为高。青豆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和大豆磷脂,青豆的营养价值,有保持血管弹性、健脑和防止脂肪肝形成的作用。

青豆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

青豆适合一般群人,青豆的营养价值,过敏者忌食,患有严重肝病、肾病、痛风、消化性溃疡、动脉硬化、低碘者应禁食。

小编推荐:
当青豆发芽能吃吗 介绍蒜香青豆的做法 怎么炒青豆好吃 蒜香青豆做法介绍 虾仁青豆怎样煮好吃 青豆肉末怎么做呢 怎样做熏青豆好吃呢 怎么做熏青豆呢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青豆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青豆

青豆,又名青大豆,为豆科大豆属一年生草本植物,是子粒饱满尚未老熟的大豆。青豆皮为绿色,形状浑圆,咸淡之间又略呈清甜,清闲咀食或佐酒品...[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