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鱼怎么做好吃

发布时间:2015-07-31 17:09:24 编辑:文丽 469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草鱼怎么做好吃?草鱼是日常生活中我们最常吃的一种鱼类了,草鱼不仅价格便宜,更重要的是吃草鱼对我们的健康是有很我好处的,草鱼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对促进血液的循环有着很多的帮助,同时对于胃口不好的人来说吃草鱼还有助消化的功效。

草鱼怎么做好吃

草鱼怎么做好吃?草鱼是日常生活中我们最常吃的一种鱼类了,草鱼不仅价格便宜,更重要的是吃草鱼对我们的健康是有很我好处的,草鱼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对促进血液的循环有着很多的帮助,同时对于胃口不好的人来说吃草鱼还有助消化的功效。

草鱼怎么做好吃?同时对于家里有正在发育的孩子来说草鱼也是一生中 对孩子的成长有很多好处的鱼类,因此日常生活中我们要经常吃草鱼,那么草鱼要怎么吃是最好吃的呢?

草鱼怎么做好吃?草鱼在众多的美味水产中,可谓是廉价有美味的食材。草鱼的肉质中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对于血液的循环是十分的有利的,建议心血管病患者可以多吃一些。

草鱼怎么做好吃

草鱼营养价值很高,但是草鱼并不是越新鲜越好吃,剖杀两三天后,鱼肉变软,蛋白质分解成容易吸收的氨基酸,这时容易消化,味道也最鲜美。

专家称,这种鱼有腌咸鱼的味道,但鱼肉却更细嫩,非常适合胃口不好的人食用。

草鱼怎么做好吃?先将草鱼一条片开,切块。将切好的鱼块放盐,加一点糖,加入料酒、蚝油、胡椒粉、葱姜、生抽,放冰箱里腌制两三天。取出后,用水冲掉葱姜碎块,将热油放花椒、干辣椒段炝锅,倒入鱼块,加味精、鲜酱油,翻炒。加点水,稍炖一会,收干水分,加鸡精出锅即可。

草鱼怎么做好吃

草鱼怎么做好吃?草鱼有暖胃和中之功效。在100克草鱼肉中,含蛋白质17.8克,脂肪4.3克,钙36毫克。

此外,草鱼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对血液循环有利,是心血管病人的良好食物。还含有丰富的硒元素,有抗衰老、养颜的功效。

温馨小提示:

草鱼肉质细,纤维短,极易破碎,切鱼时应将鱼皮朝下,刀口斜入,最好顺着鱼刺,切起来更干净利落。切草鱼有黏液非常滑,可将手放盐水中浸泡一会就好了。

烹饪指导 1、烹调时不用放味精就很鲜美

2、鱼胆有毒不能吃

3、草鱼要新鲜,煮时火候不能太大,以免把鱼肉煮散

4、草鱼与豆腐同食,具有补中调胃、利水消肿的功效;对心肌及儿童骨骼生长有特殊作用,可作为冠心病、血脂较高、小儿发育不良、水肿、肺结核、产后乳少等患者的食疗菜肴

5、民间将草鱼与油条、蛋、胡椒粉同蒸,可益眼明目,适合老年人温补健身。

食疗作用

草鱼味甘、性温、无毒,入肝、胃经

具有暖胃和中、平降肝阳、祛风、治痹、截疟、益肠明眼目之功效

小编推荐:
多吃草鱼有哪些好处? 草鱼的制作方法有哪些 麻辣鱼的具体做法 草鱼汤的制作方法 腌鱼的制作方法有哪些 糖醋松鼠鱼的做法小妙招 美味酸菜鱼的制作方法 香辣鱼块的做法小妙招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草鱼怎么做好吃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草鱼

草鱼属鲤形目鲤科雅罗鱼亚科草鱼属。草鱼的俗称有:鲩、油鲩、草鲩、白鲩、草鱼、草根(东北)、混子、黑青鱼等。英文名:Grasscarp...[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