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养生有诀窍中医爱吃“黑白绿” 养生有诀窍中医爱吃“黑白绿” 冬天进补可以平衡阴阳、疏通经络、调和气血,但在食材的选择上要特别慎重。台湾最近刊文指出,冬补可以选择黑色、白色和绿色这三类食物,有助益肾强肾、增强体质。

TAG

养生有诀窍中医爱吃“黑白绿” 2016-01-07
冬天这么吃橘子是在拿生命开玩笑哦 冬天这么吃橘子是在拿生命开玩笑哦 橘子含有丰富的糖类,即葡萄糖、果糖、蔗糖,维生素、苹果酸、柠檬酸、蛋白质、脂肪、食物纤维以及多种矿物质等。中医认为,橘子性温,多吃易上火,特别是属于阴虚阳盛体质,最好少吃。

TAG

冬天这么吃橘子是在拿生命开玩笑 2016-01-07
高热量食物能给你带来温暖吗 高热量食物能给你带来温暖吗 随着强大寒潮频频来袭,北风日日呼啸,气温一降再降。很多女生整天手脚冰凉,盖上被子都暖不过来,晚上甚至要抱着暖水袋才能入眠。

TAG

高热量食物能给你带来温暖吗 2016-01-06
头发爱出油肝火旺 如何降肝火呢 头发爱出油肝火旺 如何降肝火呢 冬季是个干燥的季节,特别容易肝火旺盛。中医用“火”来形容身体内的某些热性症状,上火的程度较“热气”还重。一般所说的上火,也就是人体阴阳失衡后出现的内热症。

TAG

头发爱出油肝火旺 如何降肝火呢 2016-01-06
冬季吃火锅要少点哪5类菜呢 冬季吃火锅要少点哪5类菜呢 秋冬到了,最惬意的事莫过于众亲友围坐,吃一顿热气腾腾的火锅。吃火锅要注重食物多样,多选绿叶菜、红薯、土豆、豆制品、木耳、蘑菇等菜品,少吃下面几类菜品:

TAG

冬季吃火锅要少点哪5类菜 2016-01-06
金橘连皮生吃能醒酒吗 金橘连皮生吃能醒酒吗 金橘含丰富的糖分和维生素C,还含有挥发油、金橘苷等活性物质。中医认为,金橘性温、味酸甘,具有理气、解郁、化痰、醒酒等作用。

TAG

金橘连皮生吃能醒酒吗 2016-01-06
冬天吃藕有哪些营养呢 冬天吃藕有哪些营养呢 秋冬的莲藕盛市,不免让文人墨客又忆起美丽的荷塘,而它的营养价值也已被历代食物养生医生们所推崇。今天就让我们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如何让上桌的莲藕营养到家?

TAG

冬天吃藕有哪些营养 2016-01-06
冬天并不是所有水果都适合你吃 冬天并不是所有水果都适合你吃 冬季气候寒冷干燥,人体水分易流失,容易上火。因此,通过多吃水果来补充营养,提高人体免疫力,成为不少人的养生之道。但——并不是所有的水果都适合你,如果选择不当,吃水果不但无益身心,还可能对你的健康造成损害。

TAG

冬天并不是所有水果都适合你吃 2016-01-05
冬天吃错了萝卜居然致病 冬天吃错了萝卜居然致病 萝卜可以说是冬季最应季的蔬菜了,人们的餐桌上也是可常见的食物了。可见萝卜是一种健康的受欢迎的食物,但要说到如何吃萝卜还是有些讲究的!冬季是吃萝卜的好季节,下面就一起来了解有关萝卜的饮食禁忌吧!

TAG

冬天吃错了萝卜居然致病 2016-01-04
冬至的四种另类进补有哪些 冬至的四种另类进补有哪些 冬至不仅是气候上寒暑交替,也是人体阴阳气血很重要的转变点,老辈人都会有冬至进补的习俗。关于调补有4大原则:通、清、养、补。所谓的通、清,就是不管原有是寒症或热症的阻塞,一定要先把障碍物清理掉;所谓的养与补,是很确定非因障碍物阻塞,实属真的能量不足,才施以调补。

TAG

冬至的四种另类进补 2016-01-0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