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选优质正品阿胶的方法,这些是诀窍!

发布时间:2017-08-05 15:21:14 编辑:苏云 161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阿胶,补血滋阴,润燥,止血。用于血虚萎黄,眩晕心悸,心烦不眠,肺燥咳嗽。那么该如何挑选阿胶?

大家都是知道的,阿胶具有滋补养颜的功效,不管是对哪一类人群都有很有益处,所以很多人或多或少都会买点阿胶。那么问题来了,究竟该如何挑选阿胶呢?

挑选优质正品阿胶的方法,这些是诀窍!

一、观其色

真品阿胶表面是呈黑褐色或者是棕褐色,形状平整,表面光滑而有光泽。质地坚硬而且十分的脆,掰时不会弯曲,容易断裂,断面没有孔隙,不发软粘合。侧面无泡沫状胶花,断面光亮,碎片对光照视呈棕红色,半透明。而假的阿胶通常都是乌黑色,没有光泽,表面不平滑甚至有凹洞。且假阿胶质地不脆、易弯曲、不易折断,断后黏腻、可黏合,断面有时有小孔。

挑选优质正品阿胶的方法,这些是诀窍!

二、闻其味

真品的阿胶有轻微豆油的香味,并且给人感觉是清香微甜。如果是假的阿胶的,一般都是有一股浓郁的腥臭味。

挑选优质正品阿胶的方法,这些是诀窍!

三、品其味

真品阿胶的碎片放在口中,微带腥味,味道微甜,并且有滑腻感。而假的阿胶带有强烈的肉皮汤味(猪皮胶)、豆油味(杂质胶)或特殊的臭味。

挑选优质正品阿胶的方法,这些是诀窍!

如果已经买来想鉴别真伪的话,还可以采用水试法。

水试法:阿胶15-20克,置烧杯中,加适量水,加热溶化,溶液呈红茶色,透明,清而不浊;伪品常伴有沉淀、混浊或油状漂浮物。

在行家眼里,上等阿胶应该是:色如莹漆,光如琥珀;面平如镜,经夏不软;坚硬而脆,含而可化;稍腥不臭,甜无他味。

小编推荐:
阿胶枣可以用来包粽子吗?开封后怎么保存?答案在这里 阿胶块该怎么熬,熬好后怎么保存?这里有小妙招 阿胶(粉)发潮结块,怎么做,还可以吃吗?阿胶粉用温水还是开水冲? 阿胶糕究竟是怎么保存,冷冻还是冷藏? 吃阿胶枣真的会长胖吗,你肯定想知道答案 孕妇究竟可不可以吃阿胶枣呢 阿胶和鹿角胶最大的区别是什么,你知道吗? 阿胶粉该怎么吃,什么时候吃效果最好?推荐你几种吃法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挑选优质正品阿胶的方法,这些是诀窍!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阿胶

阿胶是驴皮煎煮浓缩后的固体动物胶。始于秦汉,至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了,为传统的滋补、补血上品,是以驴皮为主要原料,放阿井之水而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