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究竟可不可以吃阿胶枣呢

发布时间:2017-08-05 17:35:57 编辑:苏云 579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阿胶枣是一种滋补的食品,具有补血滋阴、止血、润燥的作用,可以用于治疗心烦不眠、眩晕心悸等症状。那么,你是否知道怀孕能吃阿胶枣吗?

大家都是知道的,阿胶具有益气补血的功效,红枣也有类似具有滋阴补阳,补血之功效,并且阿胶和红枣是最好的搭配。而阿胶枣则是好红枣为原料,添加桂花、陈皮、阿胶等中药成份,精炼制作而成,具有口感细腻微苦、甜而不腻、补血养颜的功效。对于女性来说是养颜美容的最佳物品。

孕妇究竟可不可以吃阿胶枣呢

并且阿胶枣含有多种维生素和有机酸,长期服用的话具有益气养肾、滋补养颜、补血补精、利于消化等功效,非常适合体质虚弱、缺血、贫血及免疫力差的人群。

阿胶枣是一种滋补的食品,具有补血滋阴、止血、润燥的作用,可以用于治疗心烦不眠、眩晕心悸等症状。那么,你是否知道怀孕能吃阿胶枣吗?

孕妇究竟可不可以吃阿胶枣呢

专家认为,孕妇是可以吃阿胶枣的,但是进补时间有讲究。阿胶枣具有调经保胎、增强体质、健脑益智等功效,体性偏寒的孕妇在孕中期可以适当吃一点,具有补血安胎的效果。

从贫血方面来看,女性在怀孕之后,需要大量的循环血液和营养物质,若不及时补充营养,很容易导致贫血,直接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严重者甚至流产,所以说孕妇是可以吃阿胶枣。但是吃阿胶枣也有要注意的问题。因为阿胶具有活血的功效,所以在怀孕早期(未满三个月)的话是不可以吃的。并且在孕晚期也不可以吃,因为阿胶会引起宫缩。所以孕妇吃阿胶枣时一定要慎重。

小编推荐:
阿胶枣可以用来包粽子吗?开封后怎么保存?答案在这里 阿胶块该怎么熬,熬好后怎么保存?这里有小妙招 阿胶(粉)发潮结块,怎么做,还可以吃吗?阿胶粉用温水还是开水冲? 阿胶糕究竟是怎么保存,冷冻还是冷藏? 吃阿胶枣真的会长胖吗,你肯定想知道答案 阿胶和鹿角胶最大的区别是什么,你知道吗? 阿胶粉该怎么吃,什么时候吃效果最好?推荐你几种吃法 挑选优质正品阿胶的方法,这些是诀窍!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孕妇究竟可不可以吃阿胶枣呢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阿胶

阿胶是驴皮煎煮浓缩后的固体动物胶。始于秦汉,至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了,为传统的滋补、补血上品,是以驴皮为主要原料,放阿井之水而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