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胶粉该怎么吃,什么时候吃效果最好?推荐你几种吃法

发布时间:2017-08-05 16:22:09 编辑:苏云 1388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阿胶有滋阴补血,美容养颜的作用,所以很多人都喜欢买点阿胶粉来滋补。那么阿胶粉究竟该怎么吃呢?怎么吃效果最好?什么时间吃?

阿胶有滋阴补血,美容养颜的作用,所以很多人都喜欢买点阿胶粉来滋补。那么阿胶粉究竟该怎么吃呢?怎么吃效果最好?什么时间吃?

总体来讲,阿胶的吃法有传统吃法、烊化法及与其他食物通过某种烹制方法做成食品也就是食疗法三种。

阿胶粉该怎么吃,什么时候吃效果最好?推荐你几种吃法

一、烊化法简单地说,“烊化”就是用热溶液溶化。一般都是取阿胶粉末3-9克,加冰糖用开水冲开,并搅拌均匀。也可根据个人口味或需要增加其他药物一起冲着喝。这种阿胶的吃法除了有养血补血、滋阴润燥的作用外,还对心烦失眠、咳嗽哮喘等很有疗效。

二、传统吃法即先泡后煮法

阿胶粉该怎么吃,什么时候吃效果最好?推荐你几种吃法

一般取阿胶粉250g左右,加入黄酒和水各250ml、加冰糖250g浸泡。在浸泡好的阿胶浆中根据个人口味加入适量的黑芝麻、核桃仁、大枣、桂圆肉等,放入锅中煮上1小时,传统的阿胶浆就熬好了。阿胶的这种吃法适合日常保健,对女性的腰膝酸软、怕冷怕寒、手脚冰凉、容易感冒等小毛病都有非常明显的治疗效果。经常吃阿胶还可防止衰老、延年益寿。 

三、食疗法

食疗法也就是将阿胶做成各种美味可口的食物,而且根据所加的食物性质不同,对不同疾病有特别的保健作用。食疗法的好处就是将阿胶做成食品,口感好,适合日常保健。食疗法中阿胶的吃法可有很多。

阿胶粉该怎么吃,什么时候吃效果最好?推荐你几种吃法

1.阿胶粥:取糯米100g煮熟,候熟入阿胶15g稍煮,搅令烊化即成。这种吃法可有利于养血止血,滋阴润肺,如果孕妇吃阿胶粥还可保胎安胎。

2.阿胶鸡蛋汤:将阿胶适量炖化加蜂蜜一匙,冲鸡蛋一个,每日早餐前服用效果更佳。咳喘不止,久咳不愈,及哮喘等症状有很好的疗效。

3.阿胶葱白蜜:用新水煎葱白三片,去葱,入阿胶二钱、加蜂蜜二匙溶开,食前温服。阿胶的这种吃法可以养阴生津,润肠通便,非常适合老年易便秘的人群。

阿胶粉该怎么吃,什么时候吃效果最好?推荐你几种吃法

4.阿胶甜肉:瘦肉250g洗净切块,先炖入成熟时入阿胶20g白糖50g、花椒5粒炖至熟,火靠浓汁。只要是治贫血的。

5.黄酒泡阿胶:用黄酒浸泡阿胶,然后用文火煮沸,阿胶的这种吃法讲究的就是要边煮边向坛内续添黄酒,直至酒添尽,阿胶化完,喝阿胶酒可以补血润肺,可治疗咳嗽。

6.阿胶配红枣:阿胶最好的搭配就是红枣了,阿胶金丝枣是即美味又养血健脾,可治疗失眠。做法就是在锅中煮上10枚大枣,煮熟后,加入捣碎的阿胶6g,等阿胶都溶化开了,在加些红糖调味。

阿胶粉该怎么吃,什么时候吃效果最好?推荐你几种吃法

7.阿胶配牛奶,阿胶和热牛奶冲(或奶粉一起用开水冲),稍微搅拌,根据口味添加少许糖,补血补钙的功效。

对于阿胶究竟什么时候吃最好,这主要还是得看每个人的体质。如果以阳虚或气虚为主的最好早、中午吃为好,有利于一天的活动可以较好的消化,晚上运动少如果吃了不容易消化。如果阴虚火旺,入睡困难的可以晚上服用以加强养阴安神的作用。不管哪种一天都不要多吃。

小编推荐:
阿胶枣可以用来包粽子吗?开封后怎么保存?答案在这里 阿胶块该怎么熬,熬好后怎么保存?这里有小妙招 阿胶(粉)发潮结块,怎么做,还可以吃吗?阿胶粉用温水还是开水冲? 阿胶糕究竟是怎么保存,冷冻还是冷藏? 吃阿胶枣真的会长胖吗,你肯定想知道答案 孕妇究竟可不可以吃阿胶枣呢 阿胶和鹿角胶最大的区别是什么,你知道吗? 挑选优质正品阿胶的方法,这些是诀窍!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阿胶粉该怎么吃,什么时候吃效果最好?推荐你几种吃法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阿胶

阿胶是驴皮煎煮浓缩后的固体动物胶。始于秦汉,至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了,为传统的滋补、补血上品,是以驴皮为主要原料,放阿井之水而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