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胶块该怎么熬,熬好后怎么保存?这里有小妙招

发布时间:2017-08-06 15:37:49 编辑:苏云 869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阿胶对于人体有着保健的效果,尤其是那些身体虚弱及老年机能减退等症状的人有着民明显的效果,但是阿胶究竟该怎么熬呢?熬好的阿胶究竟如何保存呢?

阿胶对于人体有着保健的效果,尤其是那些身体虚弱及老年机能减退等症状的人有着民明显的效果,但是阿胶究竟该怎么熬呢?

一般使阿胶溶化主要有两种方法,烊化和炖化!方法有多种,一种是阿胶打粉加入黄酒浸泡密封放置24小时即可,一种是阿胶放水后用火加热或加入煎好的汤药中使其溶化。

阿胶块该怎么熬,熬好后怎么保存?这里有小妙招

需要注意的是,熬制好的阿胶最好是密封冷藏,但是不要超过一个月。如果你在熬制阿胶时放入黄酒的话,在冷冻保存大概可以放置一年之久。

关于阿胶有很多的吃法,小编在这里给大家说一下关于阿胶膏的熬制方法。

阿胶膏的熬制方法是:阿胶打成粉末备用;黑芝麻用慢火炒干、炒出香味后待用;核桃仁用慢火炒制5分钟,盛入容器待用;红枣去枣核,煎成小块备用;枸杞清洗后控干备用;冰糖敲碎或溶于黄酒中待用;黄酒烊化阿胶或融化冰糖用。具体熬制过程介绍如下:

阿胶块该怎么熬,熬好后怎么保存?这里有小妙招

1.将所准备的材料放一起搅拌均匀;

2.加入黄酒(阿胶烊化其中),开大火开始熬制;

3.熬胶过程中要不停的搅拌,否则会产生焦味、也会粘锅底,直接影响固元膏片的质量与功效,烧开锅后中火继续慢慢熬;

4.感觉浓度较稠时,开始用小火熬制,加入待用的冰糖黄酒水继续慢熬,直至成膏状可关火;

5.将熬制好的容器内物品全部倒入备好的瓷罐(可其他容器)中;

6.抹平收纳盒内的固元膏(方形的托盘更方便均匀切片);

7.密封后保存,食用时取出。

如果因为保存不当,而阿胶出现霉变的情况,建议最好不要再服用了。

小编推荐:
阿胶枣可以用来包粽子吗?开封后怎么保存?答案在这里 阿胶(粉)发潮结块,怎么做,还可以吃吗?阿胶粉用温水还是开水冲? 阿胶糕究竟是怎么保存,冷冻还是冷藏? 吃阿胶枣真的会长胖吗,你肯定想知道答案 孕妇究竟可不可以吃阿胶枣呢 阿胶和鹿角胶最大的区别是什么,你知道吗? 阿胶粉该怎么吃,什么时候吃效果最好?推荐你几种吃法 挑选优质正品阿胶的方法,这些是诀窍!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阿胶块该怎么熬,熬好后怎么保存?这里有小妙招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阿胶

阿胶是驴皮煎煮浓缩后的固体动物胶。始于秦汉,至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了,为传统的滋补、补血上品,是以驴皮为主要原料,放阿井之水而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