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胶糕究竟是怎么保存,冷冻还是冷藏?

发布时间:2017-08-06 13:57:19 编辑:苏云 5392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做好的阿胶糕究竟是放入冰箱冷冻还是冷藏呢?该如何保存呢?其实很简单,将蒸好放凉的阿胶糕放入洁净干燥的大瓶子或保鲜盒或密封罐,冰箱冷藏。

大家都是知道的阿胶具有补气养血的功效,并且长期服用的话对于人体是很有好处的。并且阿胶对于女性来说是再好不过的美容养颜物品,因此很多人都会选择买一些阿胶或者阿胶类的食品,而阿胶糕就是其中的一种。

阿胶糕究竟是怎么保存,冷冻还是冷藏?

阿胶糕是用阿胶、黑芝麻、核桃仁、冰糖,黄酒等制作出的食品。具有补血养气、美容养颜、润肠通便、提高免疫力的综合保健功效,是老少、孕妇皆宜的具有复合保健价值的补品。

市面上有一些包装好的阿胶糕,但是很多人也愿意自己去制作一些阿胶糕。那么阿胶糕究竟该如何保存呢?

现在在市面上买来的阿胶糕,主要采用的都是真空包装大约10克的固体方块,因此很方便食用。如果拆开包装之后一时半会吃不完的话,你可以把阿胶糕密封起来放冷冻保存,等到吃的时候再拿到冷藏即可。

阿胶糕究竟是怎么保存,冷冻还是冷藏?

自己制作的阿胶糕,可以放入密封的保鲜盒再放入冰箱冷冻,可以放置一年不变质。由于是自己制作的阿胶糕,经过了人为加工,加入了辅料所以是有保质期的,一般建议不要存放太久。

阿胶虽然好,也要注意服用的时间,最好在每年的“冬至”以后,到第二年的“立春”以前,这段时间最佳。当然也不是绝对的,还是应该根据各人的体质,在中医的指导下服用为好。

小编推荐:
阿胶枣可以用来包粽子吗?开封后怎么保存?答案在这里 阿胶块该怎么熬,熬好后怎么保存?这里有小妙招 阿胶(粉)发潮结块,怎么做,还可以吃吗?阿胶粉用温水还是开水冲? 吃阿胶枣真的会长胖吗,你肯定想知道答案 孕妇究竟可不可以吃阿胶枣呢 阿胶和鹿角胶最大的区别是什么,你知道吗? 阿胶粉该怎么吃,什么时候吃效果最好?推荐你几种吃法 挑选优质正品阿胶的方法,这些是诀窍!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阿胶糕究竟是怎么保存,冷冻还是冷藏?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阿胶

阿胶是驴皮煎煮浓缩后的固体动物胶。始于秦汉,至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了,为传统的滋补、补血上品,是以驴皮为主要原料,放阿井之水而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