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胶(粉)发潮结块,怎么做,还可以吃吗?阿胶粉用温水还是开水冲?

发布时间:2017-08-06 14:53:46 编辑:苏云 1660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阿胶或者阿胶粉发潮结块,该怎么做,可不可以吃?阿胶粉用开水和温水哪一个冲喝比较好?

自古以来阿胶就被认为是大补之物,对于女性来说更是美容养颜你的必备圣品,长期服用的话,更是有着不少的益处。并且阿胶还具有补血滋阴,润燥以及止血的功效,对于血虚萎黄,眩晕心悸,心烦不眠以及肺燥咳嗽 有着明显的效果。所以很多人都会备点阿胶在家中。

阿胶(粉)发潮结块,怎么做,还可以吃吗?阿胶粉用温水还是开水冲?

一般俩说 市面上流通的阿胶主要是两种形态,一种是阿胶块,还有一种就是阿胶粉。由于储存不当,很有可能会发生阿胶潮了,或者阿胶粉潮湿结块的现象,那究竟该怎么做呢,阿胶或者阿胶粉还能吃吗?想必很多人都想知道答案。

一般来说,阿胶具有5年的保质期。如果阿胶受潮之后变硬,却没有过保质期的话,那药效多久不会消失,只要没有发生虫蛀或者是霉变就可以服用的。建议你将受潮的阿胶块放干燥的地方阴干!

阿胶粉结块也是因为受潮的原因,只要没有发生霉变或者蛀虫的话,你可以再次搅开或砸碎就可以了。再者结块的阿胶粉是很难化开的,所以建议还是打成粉末为好。打粉后一定要存放在干燥处,不要让其受潮。

阿胶(粉)发潮结块,怎么做,还可以吃吗?阿胶粉用温水还是开水冲?

在这小编也要提醒一下,虽说阿胶粉是可以放在冰箱里面的,但是建议最好还是不要放,冷热变化会有冷凝水,所以阿胶粉和很容易受潮,产生结块!

关于阿胶粉,估计很多人也想知道是用开水和温水哪一个冲喝比较好?

一般来说,无论是开说还是温水对于阿胶粉来说都不影响要用效果的。一般来说,80°C—90°C的热水是比较适合的一个温度,可以先搅拌或用热水冲阿胶粉,因是纯阿胶极易成团,降低溶解度。

小编推荐:
阿胶枣可以用来包粽子吗?开封后怎么保存?答案在这里 阿胶块该怎么熬,熬好后怎么保存?这里有小妙招 阿胶糕究竟是怎么保存,冷冻还是冷藏? 吃阿胶枣真的会长胖吗,你肯定想知道答案 孕妇究竟可不可以吃阿胶枣呢 阿胶和鹿角胶最大的区别是什么,你知道吗? 阿胶粉该怎么吃,什么时候吃效果最好?推荐你几种吃法 挑选优质正品阿胶的方法,这些是诀窍!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阿胶(粉)发潮结块,怎么做,还可以吃吗?阿胶粉用温水还是开水冲?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阿胶

阿胶是驴皮煎煮浓缩后的固体动物胶。始于秦汉,至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了,为传统的滋补、补血上品,是以驴皮为主要原料,放阿井之水而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