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子蟹死了能吃吗?看完这些你就知道了

发布时间:2017-03-04 09:17:06 编辑:王盼 2580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椰子蟹能吃。无论蒸、炖还是煲汤,椰子蟹的味道都会令您难忘。一股独有的螃蟹的鲜融合着椰子的清香极具征服力,肥美的蟹肉更会令满足感瞬间爆棚,这也被世界各地的饕餮客视为极致的诱惑。

椰子蟹死了能吃吗?看完这些你就知道了

椰子蟹是一种寄居蟹,生活于海边附近的热带树林中,繁殖季节回到海里,其幼体在海水中变态成长。虽然椰子蟹长得跟我们平时吃的螃蟹很不一样,外壳坚硬,有两只强壮有力的巨螯,是爬树高手,尤其善于攀爬笔直的椰子树,因为它们可以用强壮的双螯剥开坚硬的椰子壳,以吃其中的椰子果肉而得名。那么,椰子蟹能吃吗?答案是肯定的。

椰子蟹能吃吗

椰子蟹能吃。无论蒸、炖还是煲汤,椰子蟹的味道都会令您难忘。一股独有的螃蟹的鲜融合着椰子的清香极具征服力,肥美的蟹肉更会令满足感瞬间爆棚,这也被世界各地的饕餮客视为极致的诱惑。

椰子蟹好吃。椰子蟹肉味鲜美,腹部脂肪多,营养丰富,尤其是它的八只足,味道像龙虾的尾巴一样,加之又独具椰香味。在食法上无论蒸、炖和煲汤等味道均很鲜美可口。

而蟹膏蒸水蛋味道极佳,若用当归、红枣、圆肉配以炖汤,更被视为补身佳品。中国台湾南部一带,椰子蟹还被视作滋补的天然野味,如将腹里的膏黄调入米酒食用,更认为是强精妙品,故椰子蟹除被生物学家作研究对象外,也成为名贵海鲜佳肴而受到人们青睐,并很有开发价值。

椰子蟹的禁忌

1、不能隔夜吃:隔夜吃椰子蟹的话,蟹肉可能在某些维生素的作用下分解为组胺,回锅加热随可杀灭病源微生物,却不能破坏毒素,从而导致组氨酸中毒。

2、死了不能吃:死蟹体内的寄生细菌会繁殖并扩散到蟹肉中,使得蛋白质分解产生组织胺。即使把死蟹煮熟煮透,毒素仍然不易被破坏,食用后会引起恶心呕吐,面颊潮红,心跳加速等。

3、不能吃太多:椰子蟹性寒,蟹黄中的胆固醇又很高,一般人每次吃椰子蟹时,以2只为限,一周内不可超过3次食用。

4、要注意搭配:椰子蟹不宜与梨同时食用,不宜与花生仁同时食用,不宜与泥鳅同时食用,不宜与香瓜同时食用,不宜与冰水、冰棒、冰淇淋同时食用。不与茶水、柿子、花生、冷饮等同食,同食容易导致腹泻。

12下一页
小编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7个月孕妇能吃螃蟹吗 螃蟹吃对能治病,2个多月的孕妇能吃螃蟹吗 1岁小孩能吃螃蟹吗,怎么做最合适 什么样的螃蟹不能吃 1岁小孩可以吃螃蟹吗 16月宝宝能吃螃蟹吗 应该怎么吃比较好 12月吃螃蟹吃公吃母,有什么区别 10个月宝宝能吃螃蟹么?真相让人深思 死螃蟹能吃吗,螃蟹哪些部位不能吃?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椰子蟹死了能吃吗?看完这些你就知道了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螃蟹

动物界,节肢动物门,甲壳纲、十足目、爬行亚目。螃蟹是甲壳类动物(crustacean),它们的身体被硬壳保护着。螃蟹靠鳃呼吸。在生物...[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