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吃螃蟹吃公吃母,有什么区别

发布时间:2017-03-06 13:53:04 编辑:王盼 1653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螃蟹是海鲜中最受欢迎的一种,但是螃蟹属于季节性的海鲜食品。那么,12月吃螃蟹吃公吃母,12月份吃螃蟹好吗?螃蟹什么时候吃最好呢

12月吃螃蟹吃公吃母,有什么区别

螃蟹是海鲜中最受欢迎的一种,但是螃蟹属于季节性的海鲜食品。那么,12月吃螃蟹吃公吃母,12月份吃螃蟹好吗?螃蟹什么时候吃最好呢

12月吃螃蟹吃公吃母

12月吃螃蟹吃公吃母,12月分要吃大闸蟹公的螃蟹,大家都知道大闸蟹是季节性的美食,在合适的时间享用最重要,俗话说“九雄十雌”、“九月团脐,十月尖”,说的都是吃蟹的时间,农历九月母蟹卵满,蟹黄鲜香油脂细腻;十月公蟹性腺发育最好,这时黄肥膏白,蟹膏的口感丰腴圆润,嗜爱大闸蟹的人一般都会更加喜欢在11月吃公蟹。也有人喜欢在母蟹刚刚开始上市的时候吃蟹黄还没有长实的母蟹,嫩滑的口感也是一种不同体验。

因为每年蟹情不同,大闸蟹上市时间也不同,这主要取决温度开始下降时间。无论天气什么时候转凉,大闸蟹都需要足够的增肥时间,大约需要1个月以上。

古语概括很准确,10月是吃母蟹最好的时间,11月是吃公蟹最好的时间。公蟹长得会慢些,直到农历十月时脂肪才渐渐堆积起来,长成了蟹膏,煮熟了以后蟹膏成了变透明状,蟹膏越多说明这只公蟹越壮。

大闸蟹公母营养物质各不同

母蟹农历九月卵满,体内拥有的是蟹黄,鲜香油脂细腻。蟹黄色泽鲜艳,橘红色或深黄色、洁无杂质、味鲜,干度足为上品。蟹黄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磷脂和其他营养物质,营养丰富,但是同时含有较高含量的油脂和胆固醇。蟹黄可制成很多美食:蟹黄粥、蟹黄豆腐等。

公蟹农历十月膏白丰腴。公螃蟹拥有的是精囊,里面白色的物质就是精子了,公螃蟹的精子就是蟹膏。蟹膏也有可能是脂肪。因为公蟹为了准备过冬,渐渐的脂肪堆积,长成了蟹膏。剥开公蟹的壳,可以看到蟹壳和蟹坨坨当中有白白的、粘粘的东西,就是蟹膏。煮熟了以后,蟹膏变成了半透明状。公蟹的美味,母蟹的清香估计吃过阳澄湖大闸蟹人都会流连忘返。

螃蟹饮食禁忌

1、螃蟹性咸寒,又是食腐动物,所以吃时必蘸姜末醋汁来祛寒杀菌,不宜单食。

2、螃蟹的鳃、沙包、内脏含有大量细菌和毒素,吃的时候一定要去掉。

3、螃蟹不可与红薯、南瓜、蜂蜜、橙子、梨、石榴、西红柿、香瓜、花生、蜗牛、芹菜、柿子、兔肉、荆芥、甲鱼同食,会导致食物中毒。

4、吃螃蟹不可饮用冷饮,会导致腹泻。

5、不宜与茶水同食,吃蟹时和吃蟹后1小时内忌饮茶水。

螃蟹确实是人间美味,不同的时间吃不同的螃蟹,大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做不同口味的螃蟹宴,但是小编也要提醒大家在吃螃蟹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上述所说的螃蟹饮食禁忌。

小编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7个月孕妇能吃螃蟹吗 螃蟹吃对能治病,2个多月的孕妇能吃螃蟹吗 1岁小孩能吃螃蟹吗,怎么做最合适 什么样的螃蟹不能吃 1岁小孩可以吃螃蟹吗 16月宝宝能吃螃蟹吗 应该怎么吃比较好 10个月宝宝能吃螃蟹么?真相让人深思 椰子蟹死了能吃吗?看完这些你就知道了 死螃蟹能吃吗,螃蟹哪些部位不能吃?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12月吃螃蟹吃公吃母,有什么区别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螃蟹

动物界,节肢动物门,甲壳纲、十足目、爬行亚目。螃蟹是甲壳类动物(crustacean),它们的身体被硬壳保护着。螃蟹靠鳃呼吸。在生物...[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