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心莲的做法有哪些呢

发布时间:2015-08-26 16:07:10 编辑:乐乐 481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穿心莲的做法有哪些呢?说起穿心莲,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它是一种很苦的中药,只要含入一片叶子,就可以立刻感受到那刻骨铭心的苦。那么穿心莲既然这么苦,应该怎么食用呢?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穿心莲的做法有哪些呢

穿心莲作为一种着名的中草药制剂早已已被广泛运用到病症治疗中,但有一点一定要清楚,目前市面上可见的蔬菜穿心莲与药用穿心莲是不同的,可以说并非一种植物。穿心莲的做法有哪些呢?药用穿心莲的叶片是稍长的尖形且较薄,而蔬菜穿心莲的叶片较其宽阔而稍厚,并且药用穿心莲是不宜直接食用的。

在制作方法上,蔬菜穿心莲与大多数蔬菜相仿,清炒、凉拌、刷火锅、做菜底都可,以凉拌为最佳。穿心莲的做法有哪些呢?提醒一下大家,做穿心莲的菜肴,少不了姜、蒜、醋,选任何一、二种进行制作菜肴,都会减轻苦味、土腥味的。加醋可以有利于维生素C保存和消化吸收。

凉拌穿心莲

材料

穿心莲、食盐适量、鸡精少许、蒜3瓣、白糖1小撮、麻油少许。

09-18-08-81-532442

做法

(1)蒜去皮,用刀背拍碎,再切成末,倒入其他调料(糖1小撮、盐、麻油、鸡精)拌匀。

(2)锅内水烧开后,倒入洗净的穿心莲,马上关火,用筷子煮至变成深绿色,穿心莲的做法有哪些呢?时间控制在一分钟内,马上捞出用冰水迅速降温,以防颜色变黄,将穿心莲捞出控干冰水,加入调料拌匀即可。

穿心莲的做法有哪些呢

清炒穿心莲

材料

穿心莲200克、姜、食用油、盐、鸡精适量。

做法

穿心莲的做法有哪些呢?(1)将穿心莲择洗干净、沥干水分待用,并准备适量姜末。

(2)炒锅上火放少许食用油烧至五六成热。

穿心莲的做法有哪些呢?(3)放少许姜末煸香后,把穿心莲放入大火翻炒。

(4)加适量盐、少许鸡精,快速炒匀出锅即可。

糖醋穿心莲

材料

穿心莲250克、盐、白糖、苹果醋、芝麻油各适量。

做法

(1)穿心莲洗净后沥干水分,放进大碗中。

(2)将适量盐、白糖、苹果醋、香油调成汁。

(3)浇在穿心莲上即可。

麻香穿心莲

穿心莲的做法有哪些呢

材料

穿心莲500g、麻酱、香葱、小红椒、蒜、醋、香油、花椒油、盐、鸡精适量。

做法

(1)锅内做水将洗净的穿心莲焯水。

(2)捞出,控干水分切段备用。

(3)将麻酱放水顺时针调开,放入醋、香油、花椒油、盐、鸡精、蒜茸、红椒圈和香葱末。

(4)将调好的调料倒入穿心莲中拌匀即可。

通过上面的介绍,想必大家都了解到了穿心莲的吃法是怎样的了吧。穿心莲的做法有哪些呢?穿心莲的苦是让人刻骨难忘的,但是也有“良药苦口”一说,穿心莲的功效以及作用是显而易见的。

小编推荐:
介绍一下穿心莲片治什么 穿心莲内酯滴丸的作用是什么 穿心莲种植的技巧是什么 到底穿心莲怎么吃呢 复方穿心莲片的作用是什么 穿心莲图片是什么样的 凉拌穿心莲怎么做呢 穿心莲片有什么功效呢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穿心莲的做法有哪些呢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穿心莲

爵床科植物穿心莲(圆锥须药草)的干燥地上部分。秋初茎叶茂盛时采割,晒干。在中医药的五行学说中认为苦入心,而穿心莲只要你含入一小片它的...[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