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穿心莲怎么吃呢

发布时间:2015-08-26 16:40:21 编辑:乐乐 597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到底穿心莲怎么吃呢?穿心莲又名一见喜、榄核莲、印度草、斩蛇剑、苦胆草……,属一年生草本植物,适宜生长在湿热的平原、丘陵地区,我国主要产于广东、福建。现长江南北温暖地区也已引种栽培,热带、亚热带部分地区也有野生。   

到底穿心莲怎么吃呢

穿心莲作为一种着名的中草药制剂早已已被广泛运用到病症治疗中,但有一点一定要清楚,目前市面上可见的蔬菜穿心莲与药用穿心莲是不同的,可以说并非一种植物。到底穿心莲怎么吃呢?药用穿心莲的叶片是稍长的尖形且较薄,而蔬菜穿心莲的叶片较其宽阔而稍厚,并且药用穿心莲是不宜直接食用的。

据有关药典介绍,穿心莲的主要功效是清热解毒,凉血消肿,可治疗急性痢疾、胃肠炎、感冒发烧和咽喉肿痛等呼吸道炎症,还能解蛇毒。到底穿心莲怎么吃呢?而蔬菜穿心莲同样具有清热解毒、去火消炎等功效,看来同名的两种植物在功效上还相仿呢。仔细端详,你还会发现蔬菜穿心莲的杆儿的断面上真的是有芯穿过,挺有意思的。

蔬菜穿心莲叶子和花捣烂后混合在一起,可以用来治疗青春痘和压力导致的粉刺,对于幼儿因为消化不良引起的湿疹也有疗效;它味苦,性寒、清热解毒、凉血、消肿、燥湿。

到底穿心莲怎么吃呢

蔬菜穿心莲含有穿心莲酯这个天然消炎和抗病毒成分,在春天食用它,对流行的感冒、肺炎;到底穿心莲怎么吃呢?爱发作的咽喉炎、口角炎、高血压、胆囊炎都有预防和治疗作用。到底穿心莲怎么吃呢?同时,它作为一种苦味蔬菜,也极其适宜夏季食用,消暑、败火。

在制作方法上,蔬菜穿心莲与大多数蔬菜相仿,清炒、凉拌、刷火锅、做菜底即可,但我个人认为,还是以凉拌为最佳。到底穿心莲怎么吃呢?朋友们穿心莲去火的功效是很好的,一般菜市都有卖的。我个人也喜欢吃,我觉的凉拌最好清凉可口原生态的味道。

小编推荐:
介绍一下穿心莲片治什么 穿心莲内酯滴丸的作用是什么 穿心莲种植的技巧是什么 复方穿心莲片的作用是什么 穿心莲图片是什么样的 凉拌穿心莲怎么做呢 穿心莲片有什么功效呢 穿心莲的做法有哪些呢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到底穿心莲怎么吃呢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穿心莲

爵床科植物穿心莲(圆锥须药草)的干燥地上部分。秋初茎叶茂盛时采割,晒干。在中医药的五行学说中认为苦入心,而穿心莲只要你含入一小片它的...[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