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方穿心莲片的作用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5-08-26 16:37:23 编辑:乐乐 1959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复方穿心莲片的作用是什么?复方穿心莲片主要成分为穿心莲,辅料是植物油。在穿心莲中有四种内酯成分:去氧穿心莲内酯、穿心莲内酯、新穿心莲内酯和脱水穿心莲内酯。穿心莲内酯和总内酯是临床普遍使用的成分。

复方穿心莲片的作用是什么

复方穿心莲片是老少皆知的清热解毒 药,家庭药箱常备。复方穿心莲片的作用是什么?我们偶尔上火喉咙痛,都会吃上几颗。但是,复方穿心莲片的作用是什么未必大家都知道。

复方穿心莲片主要成分为穿心莲,辅料是植物油。在穿心莲中有四种内酯成分:去氧穿心莲内酯、穿心莲内酯、新穿心莲内酯和脱水穿心莲内酯。复方穿心莲片的作用是什么?穿心莲内酯和总内酯是临床普遍使用的成分。其主要药理学活性为抗过敏,抗HIV病毒,抗炎症和抗感染作用。穿心莲通常以其内含穿心莲内酯为标准,一般是4~6%。复方穿心莲片的作用是什么?

复方穿心莲片为软胶囊剂,内容物为黑绿褐色的粘稠状液体;味苦。具有清热解毒,凉血消肿的功效。复方穿心莲片的作用是什么?用于感冒发热,咽喉肿痛,口舌生疮,顿咳劳嗽,泄泻痢疾,热淋涩痛,痈肿疮疡,毒蛇咬伤。复方穿心莲片的作用是什么?对于感染性疾病也适用,如呼吸道感染、肠道感染、尿路感染、五官科炎症等。

复方穿心莲片的作用:

1.解毒作用。

复方穿心莲片的作用是什么

复方穿心莲片的作用是什么?2.抗病原体。

3.抗炎。

复方穿心莲片的作用是什么?4.抗血小板聚集和促进纤溶作用。

5.抗肿瘤作用。

通过以上分析,我们知道复方穿心莲片除了我们熟悉的清热解毒外,还有其他很多方面的作用。复方穿心莲片的作用是什么?所以,我们服用前应先详细阅读说明书,做到科学用药。

小编推荐:
介绍一下穿心莲片治什么 穿心莲内酯滴丸的作用是什么 穿心莲种植的技巧是什么 到底穿心莲怎么吃呢 穿心莲图片是什么样的 凉拌穿心莲怎么做呢 穿心莲片有什么功效呢 穿心莲的做法有哪些呢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复方穿心莲片的作用是什么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穿心莲

爵床科植物穿心莲(圆锥须药草)的干燥地上部分。秋初茎叶茂盛时采割,晒干。在中医药的五行学说中认为苦入心,而穿心莲只要你含入一小片它的...[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