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春季女人喝什么茶好呢

时间:2016-03-07编辑:正燕

茉莉花茶要怎么冲泡

茉莉花茶融绿茶之味,鲜花之香于一体,饮茉莉花茶,犹如品赏一件茶的艺术品。

茉莉花香气清婉,入茶饮之浓醇爽口,馥郁宜人。高档花茶的泡饮,应选用盖杯,取花茶 3 克,用初沸开水稍凉至 90 度左右冲泡,随即盖上杯盖,以防香气散失。二三分钟后,即可品饮,顿觉芬芳扑鼻,令人心旷神怡。

日常饮用的茉莉花茶,如银毫、大白豪、毛峰等,宜选用瓷盖碗茶杯,水温以 100 摄氏度为佳,茶水的比例为 1:50,冲泡时间为 3-5 分钟。

如何选购茉莉花茶

选购茉莉花茶时尽可能坐下来品品。有条件的话,应尽量冲泡一下,通过冲泡能使茉莉花茶的品质得以充分展示。进而闻嗅香气、察看汤色、品尝滋味 ; 冲泡 5 次以后好坏就显现了。优质的茉莉花茶冲泡五次以上,依然花香浓郁,而低廉的花茶 3 次冲泡后就淡而无味了。

茉 莉花茶的香气主要是鲜灵度、浓度和纯度。鲜灵度是指花香,仿似盛开的茉莉花香 ; 浓度是指花茶香气的持久性和耐泡度 ; 纯度是指花香、茶香的纯正度,是否有其他异杂气味。高档花茶比较强调鲜灵度,一般用高品质的茶坯经精细的、多窨次的窨花工艺,制出的花茶鲜灵度、浓度都 好,香气鲜灵浓郁芬芳,且花香持久性和耐泡度很好。 泡热嗅最易辨认异劣气,鉴别香气的纯度。如有陈霉、烟焦等异劣气味则为香气不纯。泡辨别香气持久性和耐泡度,若第二泡花香浓度仍表现突出,说明该茶耐泡、 持久,这种茶在窨花时往往是多窨次、下花量足才具有的底香。

茉莉花茶的汤色应以黄而明亮为佳,若深暗泛红,往往是品质有弊病的表现,如茶叶陈化、窨花时闷堆太久、烘干不及时等都会影响汤色。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