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女人吃醋有哪些神奇功效呢

时间:2016-01-13编辑:

不仅是家中必备的调味品,其独特的保健作用也备受人们青睐,对女性朋友来说,生活中如果把“醋意”发挥得恰到好处,可为自己带来健康和美丽。

1.早晨空腹服一匙老陈醋——通便

许多被痤疮或色斑困扰的女性常常存在不同程度的便秘。现代医学研究表明,老陈醋中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和某些酵解酶类以及多种不饱和脂肪酸,可促进肠道蠕动,维持肠道内环境的生态菌群平衡,保持大便通畅。如果便秘较重,可每天早晨空腹服一匙老陈醋(约10~15毫升),再喝上一杯凉开水,服用1周后即可见效。

2.睡前服10~15毫升米醋——减肥

减肥是女性朋友们永恒的话题,醋中含有20多种氨基酸和16种有机酸,可促进糖代谢,降低胆固醇,经常食用醋中所含的氨基酸,不仅可以消耗体内脂肪,还能促进糖、蛋白质等新陈代谢顺利进行,起到减肥的效果。因此,想瘦身的朋友不妨每晚睡前服10~15毫升米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