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女人吃葡萄的好处 滋肝补血健脾和胃

时间:2015-12-09编辑:正燕

电脑族多吃葡萄有可滋养肝脏

中医认为葡萄可逐水利尿、益气补血、补脑养神、除烦明目、解渴。电脑族多吃葡萄有可滋养肝脏,具有明目补血的功效。除此之外葡萄还具有以下几大功效。

1、滋肝补肾

女人吃葡萄的好处?葡萄性平味甘酸,能滋肝肾,生津液,强筋骨。热病烦渴、不思饮食、久病肝肾阴虚、心悸、盗汗、干咳、腰腿酸痛、筋骨无力者,可将其作为补品。葡萄还有补益气血、通利小便的作用,用于脾虚气弱、气短乏力、浮肿、小便不利等。可将葡萄捣烂取汁,用微火熬至稍黏时,加入适量蜂蜜,再加热至沸,冷却后服 用,每次1汤匙。

2、软化血管

女人吃葡萄的好处?在葡萄的皮、核和汁中有一种天然的抗胆固醇物质和抗真菌化合物,能对抗人体血清胆固醇和降低血小板的凝聚力,对防止血管硬化、冠心病、栓子性脑梗死、脑血栓、高胆固醇血症、脂肪肝、视网膜炎都有一定作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