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介绍老人练气功和太极拳有什么区别吗

时间:2015-11-24编辑:正燕

气功和太极拳对身心的健康有着非常大的好处,长期的运用锻炼身体有着出其不意的效果,气功和太极拳有什么区别,不仅能够强身健体还能延年益寿,气功与太极拳在很多方面是相同的,但它们也有许多不同之处。气功和太极拳有什么区别,顾名思义,太极拳属于武术的拳种之一,有人将其称作“柔性武术”。太极拳运动的具体内容,气功和太极拳有什么区别,除了拳架套路之外,还有基本功、推手、散手和器械套路等。作为武术内容,气功和太极拳有什么区别,它的主要作用在于攻击和防守。

太极拳和气功二者相同之处主要是:

1、随着社会的发展,作为武术流派之一的太极拳,在社会生活中逐渐减少了技击作用,气功和太极拳有什么区别,而更加突出了太极拳锻炼的健身价值和传统艺术表演价值。太极拳名家在《十三势行功歌》中就有“详推用意终何在,气功和太极拳有什么区别,益寿延年不老春”的观点。因此,从太极拳也具有健身作用这方面来讲,和气功有着相同之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