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四十岁的女人怎么保养 有四点要注意

时间:2015-10-17编辑:维维

洗脸

40岁的女人由于皮肤下的真皮层市区水分和弹性,表皮已经开始松弛,因此洗脸的力度要轻柔。选用的洗脸用品也应该是性质温和的。洗完后,用毛巾轻按,尽量不要完全擦干脸上的水分。让皮肤上留有露珠般的一层潮润。洗完脸后,选着性质温和的肌肤调理化妆水,以打圈圈的方式拍在脸上。每三周要用深层清洁品和毛刷来清洁皮肤。

洗澡

女人到了40岁的皮肤保养关键是要加速把老化堆积的暗沉肌肤角质擦除。磨砂膏等也不要常用,否则次数过于频繁的话反而会造成皮肤的干裂。同时也要用对手法,这样千万不要去完角质但皮肤也拉皱了。比如清洁脖子的手法是从下往上的,这样可以对抗地心引力。建议用温水洗澡,尽量不要用热水洗以免带走皮肤表面的油脂,使肌肤因缺少水分而提前老化。 洗澡时可以用洗澡专用的菜瓜球或沐浴球沾一点沐浴露,在身上搓几下,也可达到去角质的效果。

保湿

女人四十岁后皮脂腺分泌功能下降,油脂分泌有明显减少,皮肤也会失去光泽,皮肤变得干燥,容易起皮,T字部位总爱泛油光。因此建议使用一些高滋养品,在肌肤外围形成一层完整的皮脂保护膜,锁住肌肤下的水分。在挑选产品时,着重在滋润度上并不是保湿度上。每天洁脸后,不要把脸上的水分彻底擦干,在脸上留下一层薄薄的微潮就可以了。涂上保养品,再搭配按摩手法,可以及时锁住细胞内的水分。

保持充足的睡眠

睡眠对40岁的女人来讲很重要。不管以前如何为生计熬夜工作,想要保养出健康的肤质的话,更需要保持充足的睡眠。睡觉好了,就可以去除脸上的紧绷线条和压力,让你看起来容光焕发。注意:睡觉前一定要彻底卸妆,涂上的除皱霜和眼霜也要擦除干净,在嘴唇上擦些油或冷霜,因为嘴唇上的皮肤很薄,血液在接近表皮部分运行,水份容易蒸发,造成嘴唇干裂。在保证睡眠时间的同时,也要保证睡眠质量。睡前泡个热水澡或者做一些简单的拉伸动作都有助于更好地入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