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四十岁的女人如何保养 更年期养生的10个提醒

时间:2015-10-16编辑:维维

如果任其发展,则更年期的不适症状会加重,还会产生很多并发症,如代谢疾病、骨质疏松症等,而生理影响心理,造成情绪的波动。所以,女士们别把一切归结于"年纪大了",而应该好好经营生活,减轻不适。

一、合理调整营养

更年期时,体内新陈代谢的需求下降,饮食要做到低热量、低脂肪、低盐、低糖。同时一日三餐要定时,减少吃零食。适当补充钙,因为更年期时雌激素减少,可导致胃肠道对钙的吸收减少。建议吃含钙量高的牛奶,如果对牛奶过敏,可以补充钙剂。另外,饮食上还要补充抗氧化剂,如维生素C、维生素E等,这对防衰老有好处。

二、多进行户外活动

室外空气较好,尽量做脚着地的活动,这样可以预防骨质疏松。

三、保证充足睡眠

最好有6~8小时的睡眠,且在晚上10点钟开始进入睡眠状态。研究表明,晚上10点到凌晨2点,是新陈代谢比较活跃的时候,错过这个睡眠时段不利于保持青春和活力。

四、保持心理平衡

更年期的女性心理比较脆弱,但每个女性都要经历这个特殊时期,一定要客观地正视这个现实,还要注意调整好人际关系。

五、防外生殖器感染

更年期泌尿生殖道处于萎缩状态,抗感染能力弱,所以更要注意保持外生殖器的清洁,预防泌尿道的感染和阴道炎的发生。如果出现了生殖系统方面的不适,要及时就医。

六、重视绝经前的月经失调和绝经后的阴道流血出现这类情况,应及时到医院检查,排除器质性病变。

七、注意避孕

停经12个月以上,是明确绝经的标准,这种情况下才可以不避孕。如果没有明确绝经,可能会偶尔出现卵巢排卵,就有可能受孕,不仅会增加做人流的危险,还可能引发其他一些疾病,如葡萄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