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中医拔罐治疗颈椎病的妙方

时间:2015-10-16编辑:艳艳

中医经络理论将人体分为经脉、络脉、经筋、皮部等部分,拔罐法即利用皮部治疗疾病,通过刺激皮部,改善经脉、络脉、经筋的气血运行,从而起到活血化瘀,解痉止痛的作用。看中医拔罐治疗颈椎病的妙方。

对于办公室一族来说,很容易患颈椎病。这是因为这些人在工作中较长时间地保持一种姿势或坐姿不良,造成颈部肌肉的过度疲劳、紧张或劳损,时间长了就会得颈椎病。那么拔罐治疗颈椎病该怎么办呢?下面就介绍中医的拔罐疗法,帮你驱走疼痛:

中医教你拔罐治疗颈椎病

中医经络理论将人体分为经脉、络脉、经筋、皮部等部分,拔罐法即利用皮部治疗疾病,通过刺激皮部,改善经脉、络脉、经筋的气血运行,从而起到活血化瘀,解痉止痛的作用。

拔罐治疗颈椎病,拔竹罐法:

取风池、大杼、风门、肩井、天宗、曲池等穴位。用加工过的不同口径的竹罐放在煮沸的热水锅内2~3分钟后取出,迅速放在体表部位上,留罐7~8分钟,使局部皮肤出现瘀血或充血,每日1次,10次为一疗程。

拔罐治疗颈椎病,拔火罐法:

用罐口直径为8cm左右的玻璃或陶瓷火罐在背部的肩井、大椎、天宗、厥阴俞等部位,以酒精闪罐法扣罐、留罐20分钟,2日1次,10次为一疗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