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配合中医针灸 排毒巧瘦身

时间:2015-09-15编辑:艳艳

中医针灸一、脾虚湿阻型体质

脾虚湿阻型体质胃口并不好,但体重却只增不减,且出现舌苔重、大便稀的症状,这也许就是由脾虚湿阻型体质导致的。脾脏功能不佳,脾的运化功能差,不能祛痰化湿,导致湿气大量存于体内,体重不断上升。专家解惑:瘦身根本在于健脾行气。提高身体的化湿功能,达到降低体重的目的。

A、针灸法--疏通经络中降低体重

针对脾虚湿阻型体质非常有效,疏通不同穴位(如丰隆穴、三阳穴、内关穴)来疏通经络,调节内分泌和肌体平衡,有效提升脾脏的除湿功能,另外也能加快人体新陈代谢,让健康瘦身达到由内而外的调理。

B、运动法--活络气血促进脂肪燃烧

这种体质的女性,运动意识一般都很弱,是不折不扣的“御宅族”,这也造成大量湿气与热量在体内聚集,因此运动法能达到不错的效果。每天清晨先慢走3分钟,让整个身体舒缓下来,再进行3分钟的急速走。如此交替15分钟,加速体内气血循环,可改善脾虚,加速脂肪燃烧,减轻体重。

中医针灸二、脾肺两虚型体质

脾肺两虚型体质:天气已经转暖,但依然怕冷,经常手脚冰凉。即使生活习惯良好,运动规律,但体重还是上升。这很可能是由于先天性不足所造成的脾肺两虚。中医认为肺主水,当肺脏功能不佳,体内的水气化效果不佳,淤积于体内,就会导致瘦身屡战屡败。专家解惑:瘦身秘诀在于健脾润肺,改善水在体内的气化,从根本上解决瘦身问题。

A、食疗法--以内养外轻体重

食疗法减重、强身完美兼顾,保持身体良性循环,提升肺部功能。银耳莲子羹最好能出现在晚餐后的甜品单中,可以补肺固表、益气健脾,润肺化痰。让水在体内进行良性的气化,体重自然也会有效控制。

B、足浴法--由下至上润脾脏

足底穴位丰富,而涌泉穴可以有效刺激肾经畅通,提高肺脏功能,调节脾肺虚弱的问题,从根本上清除瘦身障碍。买一个檀木足浴盆,放入薰衣草精油或者天山藏红花足浴盐,对足底各穴位进行刺激时能让肺脏强壮,并加速身体脂肪代谢。

中医针灸三、肝郁气滞型体质

肝郁气滞型体质:气血在体内郁滞也造成体重上升。肝郁气滞体质的女性不仅受到体重问题困扰,还经常月经不调、心情焦躁、失眠。专家解惑:活血化淤,舒肝理气是必需之选,肝经疏通,心情放松,体重自然回落。

A、推拿法--由表及里加速脂肪分解

推拿法沿肝经的走向进行特定手法按摩,减少脂肪聚集,加速脂肪分解。并且通过对肝经的推拿,调节阴阳,有效疏通肝经经络,从而提高肝脏机能,并改善肝郁气滞的体质特质,从而阻断体重上升的根源。

B、心理疏导法-心灵瘦身体轻盈

这类女性脾气较大,易暴饮暴食,可通过心理疏导缓解内心焦灼状态,避免过度饮食。最佳自我心理疏导法是深呼吸,紧张时让自己静下来,保持匀速深呼吸,在较短时间内舒缓情绪,可以辅助肝脏的疏通。

中医针灸四、阳虚内热型体质

阳虚内热型体质:阳虚内热造成体内生津不足,即体内缺乏水汽,过多热量积攒于体内,加速脂肪囤积。表现为手脚总是出汗,经常出现口干现象,即使不画彩妆也经常面色绯红。专家解惑:补水,加速体液循环,燃烧脂肪。

A、营养法--补阳去热减体重

春日养阳,在阳春之际多服用补充营养的美食,如羊肉、狗肉、鸡肉,提升体内阳气。营养法瘦身不仅仅在于吃,还要吸收阳光的“营养成分”,这样,人体吸收营养之精华,配合天地阳旺之时,改善阳虚体质,驱散内热,补足生津,以达到瘦身的目的。

B、耳针法--“点穴”还原身材S形

耳针减肥早已被大家熟知,它也是阳虚内热体质的最佳之选。因为耳朵上分布着内分泌穴、梁门穴、渴点穴,用耳针点穴,可调节内分泌,解决体内生津不足的问题,从而提高瘦身的效果。

中医针灸五、胃热湿阻型体质

这类女性食欲“大大的好”,常有饥饿感。吃得多、吸收多,排出的却很少,容易让身材变形。

专家解惑:减轻胃热,降低食欲。食量减小,脂肪当然也会“逐渐老去”!

A、中药法——喝出来的好身材

中药调理必不可少——栀子、黄芩、蔻仁、黄连等中药可以纾解胃肠道,去除胃热,适当控制食欲。但每个人的个体差异导致适合的中药配方并不相同,所以要仔细咨询中医师,以得到适合自己的瘦身配方。

B、节食法——辩证瘦身绝学

所有的瘦身法中,节食法最不科学,最不可行。但是对于胃热湿阻型的体质,“改良版”的节食法势在必行。当饥饿感出现时,不要每次都顺应自己的食欲去享受美食,而是应当采取注意力转移法,将精力集中到另一件事儿上,以克制自己的饮食欲望。这样不仅仅可以达到瘦身的目的,对消化系统更是一种良性的缓解方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