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男人保健养生的15个必须牢记在心的常识

时间:2015-09-05编辑:叨叨

男人保健养生的15个必须牢记在心的常识:

1、多喝水

体内水分充足可以保持呼吸道黏膜湿润,感冒病毒难以迅速繁殖。营养科学家建议:每日饮水量按体重算为40毫升,儿童需饮更多的水。最佳饮料为:水、混合饮料(矿泉水或苏打水和苹果汁混合而成的饮料)、果茶或药草茶。要少喝咖啡、含酒精的饮料和酒。运动营养学专家指出喝水的原则是渴了再喝。

2、服用灵芝

灵芝含有抗癌效力的多糖体,还含有丰富的锗元素,能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延缓细胞的衰老,增强人体的免疫力。可以用灵芝煮粥,将灵芝切成1~3毫米薄片,用水煎后,取汁与大米同煮,或待粥熟后调入灵芝粉5g服食。MH推荐灵芝孢子粉,每天1~2勺,再配合其他食品增强免疫力的效果更佳。灵芝孢子粉已经成为健康专家公认的提升免疫力的补品。

3、按摩3个穴位

通过对3个穴位的刺激可以改善局部血液循环,预防秋冬季节容易出现的上火、炎症,提高免疫力。这3个穴位分别是大椎穴(低头时,颈后最突出的椎骨下方)、曲池穴(屈肘成直角所形成的肘横纹外端,再向外移1.5寸处)、风门穴(大椎穴向下移两个骨节,再向左右各移一指半处),可以用中指指腹对各穴位按揉2~3分钟。

4、接种疫苗

接种疫苗是一种可以提升免疫力绝对好的方法。它是最好的免疫刺激兴奋剂,可以增强身体的抗病能力,大大提高免疫细胞捕获病毒的效力。根据以往的相关数据,接种流感疫苗后,抗体提高到保护水平(即有效抗击病毒)的人在90%以上。除了流感疫苗之外,还可注射伤风病毒预防针。最好每年都注射。

5、经常进行温和的运动

寒冷天气的易患疾病都和心肺有关,心肺健康可以降低秋冬的发病率。适宜的中等强度运动可以提高心肺功能,增强人体免疫力。温和运动指在运动中心率达到最大心率(220减去自己年龄)的60%~70%,例如25岁的人最大心率是220-25=195,他锻炼时心率要控制在195×60%至195×70%之间,即117至137之间。健身专家推荐的运动是健走、游泳、慢跑。

返回顶部